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AMD诉英特尔垄断案预计明年年底在美国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专电 (记者 潘治) 在提出诉讼9个月之后,美国AMD公司状告英特尔公司通过不正当手段垄断全球芯片市场一案出现新进展,美国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将于近期让双方就此案进行初步交流。AMD公司称,案件预计在2007年底正式开庭。

  据AMD公司近日发布的消息,在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的安排下,AMD公司将于4月20日与英特尔公司正面接触,就各自在采集证据、案件审理进程等方面的计划与建议等进行
资料交换。

  AMD公司首席行政官汤姆-麦科伊说,“现在我们双方都处在取证阶段,正在收集相关的文件、公司之间往来的电子邮件以及产业界参与方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就会请证人提供证词。”他透露,案件预计在2007年底开始正式审理。

  据悉,到目前为止,AMD和英特尔还没有进行过任何关于和解的商讨。英特尔公司曾在公开场合宣布,目前没有任何意向要改变其商业上的具体操作方法。AMD公司则表示,提出诉讼就是为了打破垄断,倡导公平竞争,让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无论产品设计还是产品营销都能建立一个开放的、自由的竞争机制。AMD公司称,不会与英特尔形成共同的垄断地位。

  近两年来,AMD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公平竞争和自由选择。这家公司为此对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等三家协会最近发布的倡议在政府采购领域建立公平竞争机制的建议书表示赞赏,并呼吁各国政府在采购过程中采取品牌中立的做法,以产品的性能和价格为采购标准。

  AMD公司于去年6月针对英特尔公司提起反托拉斯诉讼案。自去年至今,日本、欧盟和韩国等相继以文件调查、突击搜查英特尔当地办公室等方式,对英特尔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