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移动数字电视试验城市公交车数必须超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专电 (记者 周婷玉) “开展移动数字电视试验的城市,其城市公交车数量应不低于2000辆,并具有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这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移动数字电视试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的。

  通知要求,移动数字电视试验接收装置只能安装在公交车、出租车、长途车等交通工具,不得加密播出。移动数字电视的节目定位以资讯、娱乐等小板块节目为主。

  最近,一些省市广播电视机构利用地面数字电视技术自发开展移动数字电视试验,取得了一些经验,但存在着擅自开办节目频道、随意占用无线电频率等问题。为规范移动数字电视试验工作,广电总局特别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开展移动

数字电视试验必须报广电总局批准;在地面数字电视标准确定前,各地的移动数字电视不做正式运营和推广;移动数字电视试验的频率使用要符合全国频率规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