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荷兰人打造现代诺亚方舟 大小为圣经中的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荷兰人约翰·惠波斯正在建造一艘现代版的“诺亚方舟”,以此表明他是基督徒这一宗教信仰。

  47岁的惠波斯住在距离荷兰阿姆斯特丹45公里(30英里)的斯查根地区,他计划9月驾驶方舟,穿越荷兰内陆水域。约翰尼建造的方舟只有圣经中记载的诺亚方舟的五分之一,但也会放上一些农家动物。惠波斯计划把方舟当作一种宗教纪念物和动物园对外开放,他希望这
项工程能够重新引发荷兰人对基督教的兴趣。

  惠波斯将尽量按《圣经》的记载来复制这艘方舟, 但他的方舟是用美洲雪松和挪威松木建造,而不是《圣经》中记载的歌斐木。据《圣经·创世记》记载,诺亚方舟中还收留了7对最驯服的雌雄动物,每种动物有一对。当整个世界被洪水淹没的时候,诺亚的妻子,他们的三个儿子,三个儿媳都搬进了他建造的方舟中,他们在方舟上居住了将近一年。

  然而,比较起来,惠波斯的方舟要小一些。他表示,他计划在他的方舟上饲养马、骆驼、鸡和兔子,为了节省空间,他舟上的动物大多是一些幼崽。惠波斯说:“孩子们对这件事谈论得非常多,因为他们可以亲眼目睹真实的诺亚方舟。”

  据估计,这项工程的总造价略低于100万欧元(120万美元),所有资金都是从银行贷款。惠波斯计划向参观方舟的人收取费用,酒水和宗教小册子的费用包括在门票之内。这项工程要想得到收支平衡,至少需要10万人游览参观。惠波斯表示,他的妻子不是很赞成他的这个计划,他说:“她总是说:‘为什么你不去埃塞俄比亚挖井呢?’过去,我一直参加在埃塞俄比亚的工程,但她知道,建造方舟才是我的梦想。”(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