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奇童7岁会做复杂手术 智商超过爱因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18 新闻晨报

  智商达到162超过爱因斯坦 被称为“世上最聪明男孩”

  据英国《每日镜报》16日报道,对于大多数12岁孩子来说,玩电脑游戏、进行体育运动也许是他们最大的爱好,但12岁的印度男孩阿克里特·贾斯瓦尔却有更紧迫的事要做,他正在印度旁遮普大学中攻读理学士的学位!12岁的阿克里特不仅会说4种语言,并且在7岁时就替一名小女孩进行了一项复杂的外科手术!美国专家对他进行智力测试显示,他的智商比
爱因斯坦还高一些,阿克里特因此被媒体称做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男孩”。

  5岁阅读莎翁剧本

  据报道,这名12岁的印度奇童名叫阿克里特·贾斯瓦尔,生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努普尔村。当大多数同龄孩子都对电子游戏、体育运动着迷的时候,12岁的阿克里特却已经在印度德里市旁遮普大学中攻读理学士学位!

  据悉,当阿克里特出生不久,42岁的父亲朱尔沃特·辛格和40岁的母亲安朱·拉克莎就发觉他“与众不同”,因为出生仅10个月,阿克里特就开始说话和走路了。当他5岁时,就开始阅读英语莎士比亚剧本,并恳求到当地的医院中看医生做手术。

  7岁操作复杂手术

  由于经常看医生做手术,阿克里特7岁时就无师自通,成了一名“外科医生”。7岁那年,他为家乡努普尔村的一名小女孩实施了一项复杂的外科手术。这名小女孩的手指在一次事故中被开水烫伤,粘连在了一起。她的家人没钱送她去看医生,所以阿克里特决定帮她做手术。阿克里特说:“我曾出于爱好目睹过数十次手术,通过学习,我知道该怎么做手术,我总是对人体结构充满了迷恋。”

  在那次手术中,阿克里特用一把解剖刀切开了那名小女孩连在一起的手指肌腱,使小女孩的手指恢复了自由,手术进行得可说“非常完美”。阿克里特回忆说:“我认为自己比大多数外科医生都做得好。他们甚至还需进行整形手术,我根本不需要。”

  当这名7岁“外科医生”的故事经媒体传播后,当时只有1.5米高的阿克里特立即成了印度名人。

  11岁进入大学学习

  阿克里特7岁时,美国专家对他进行了智力测试,发现他的智商高达162———比爱因斯坦还高一些。然而阿克里特却不愿将自己和爱因斯坦相比较,他说:“我并没有从他和其他科学大师身上获得过灵感。”

  阿克里特11岁时就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所有中学教育课程,进入印度旁遮普大学学习,是印度最年轻的大学生。

  理想1 找到治愈癌症良方

  在学习之余,阿克里特还钻研着治愈癌症的良方。为了帮助儿子,阿克里特的父母卖掉了所有家产,为儿子建立了一个私人研究实验室。去年,阿克里特曾花两个月时间在孟买市塔塔癌症研究协会中和科学家们一起进行癌症研究。

  去年,阿克里特前往英国伦敦帝王学院,和英国主要癌症专家讨论了一些科学理论,阿克里特的癌症治疗理论包括直接更改基因修改引发癌症的畸形基因,英国专家承认他的方法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过于理想化,因此不大可行。

  但阿克里特显然未被吓住,他说:“我的计划要成功也许得过两年,也许得过40年,但我相信我将能治愈癌症。”

  理想2 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除了是一个医学研究者外,阿克里特还对政治充满了兴趣。阿克里特说:“伊拉克战争毫无用处,它让世界变成了一场游戏。”

  阿克里特曾经和许多印度部长见过面,并希望自己能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阿克里特还称,尽管他是印度家喻户晓的“神童”,但他却仍然拥有一颗孩子的心。

  阿克里特说:“我的英雄是蜘蛛侠,我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我最喜欢的电影是《泰坦尼克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