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港首名女机师称已获邀上太空:首先要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港首名女机师称已获邀上太空:首先要减肥
香港首名女飞机师高佩云,有望成为坐飞船上太空的前一百位旅客之一(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久未露面的高佩云前晚出席一个新书预览酒会,被问及近况时她喜悦地说:“二○○八年我会上太空,是一百个首次坐宇宙飞船上太空的乘客其中一个。”

  她忆述于去年十二月,在数码港派对认识了维珍航空主席布兰森,“当时我向布兰森自我介绍,提及自己是香港飞机师,他问我是否想做航天员,还说我是香港第一个被邀请的人。此时,我当然乐于接受,发梦也想不到可以成真。”

  高佩云透露,上太空之前要做好预备,“首先要减肥,同时去美国受训,因为要飞出地心吸力,都要看体能上行不行,但未知什么时候去,会收到通知。”

  对于能上太空,高表现十分雀跃,但坦言丈夫与孩子都不赞成,她说:“他们都怕我有危险,叫我不要做第一个,但我同老公讲如果要死,过马路都会有意外,我宁愿死在上面,就算真是有意外都值得。”

  高佩云又开玩笑地说:“如果有保险公司肯受保,当然会买保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9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