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南极中山站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至少持续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月24日电 (记者 张宗堂) 南极中山站24日迎来2006年的第一场雪,这场雪较去年的第一场雪早了将近一个月。

  24日凌晨开始飘飞的雪花到清晨逐渐变为飘飞的大雪,让整个中山站站区笼罩在一片雾蒙蒙之中,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再加上五六级的大风,行走都变得非常困难。上午,考察队员所有在户外进行的各项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止。

  中山站前任站长叶加平说:“去年的第一场雪让附近的一个雪沟里积了近两米深,从目前看,这场雪不比去年的那场雪小。”据从事气象预报工作的队员史禄俊预计,这场雪至少将持续一天时间。

  但也有不少队员特地起了个大早,就是为了能够一睹南极大雪纷飞的中山站,但急剧下降的气温还是让他们出去没多久就赶紧跑回房间。

  根据中山站历年天气变化情况,每年进入2月前后,天气状况都会有较大变化,大范围地降雪、狂风等这些本来就属于南极特点的天气将逐步现身。不少队员感叹,多日来“风和日丽”的南极中山站,也许即将就此远去,对考察队员的考验真正开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