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换脸手术引发争论专题 > 正文

法国换脸女接受专访:不再担心找不到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7 华商网-重庆时报
科技时代_法国换脸女接受专访:不再担心找不到男友
伊莎贝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38岁的法国女子伊莎贝尔·迪诺尔接受世界首例换脸手术已经快两周,正在恢复之中的她日前接受了《每日邮报》记者专访,首次披露了她对新脸的惊异感,对未来生活的忧虑和憧憬。伊莎贝尔称,她害怕将来一个人走到大街上,被人认出是“换脸人”;同时,由于她获得了一张新脸,她现在已经毫不担心将来找不到男友,从而让一生在孤独中度过。

  只剩淡淡的红色疤痕

  日前,伊莎贝尔在“换脸”后首次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记者专访,由于伊莎贝尔移植来的新嘴唇仍然处于瘫痪麻痹状态,因此她说话的嗓音有点粗厚;同时,伊莎贝尔仍然无法表达一个微笑,但毫无疑问,她的声音中充满了快乐。伊莎贝尔道:“当我第一次从镜子中看到我的新脸时,我立即知道那就是我。看到我的脸上又有了一个鼻子和嘴巴,我只感到纯粹的惊奇。”

  事实上,任何看过伊莎贝尔被狗咬伤后的脸的人,再看到她现在的“新脸”时,无一例外都会产生难以置信的惊讶感。从前,伊莎贝尔的脸部异常丑陋,她家的

宠物狗撕裂了她嘴鼻处的肉,露出了她的骨头。可现在,当法国医生为她进行总长15个小时的换脸手术后不到两周,伊莎贝尔脸上的“恐怖旧伤”已经毫无踪影,只剩下一圈正在消退的红色疤痕。

  相信化妆术可以掩盖疤痕

  伊莎贝尔本周接受了骨髓

干细胞移植手术,这一手术可以减低新脸的排异风险。伊莎贝尔的亲人对换了一张新脸的她有着复杂的感觉。女儿路西到目前为止,只从照片上看到过母亲的新脸,她对记者道:“她看起来更好了,移植一个别人的脸生活,总比没有脸生活要好得多。我相信这场手术会对她带来帮助。”

  如今,伊莎贝尔接受换脸手术已经近两周,她称自己仍然能够看到脸上的缝线,但她相信通过化妆一定可以掩盖那些淡淡的伤疤。伊莎贝尔道:“现在,我脸部的肿胀已开始消退,我认为医生做了一项非常优秀的工作。医生让我做测试,看我能否感觉到脸部的疼痛。他们要我闭上眼睛,用手指触碰脸部的不同部位,看我能否感觉到它。现在我的脸还没有任何感觉,因为神经系统还没有适当地工作。”

  不再担心找不到男友

  根据法国法律,伊莎贝尔新脸捐赠人的身份将被保密,人们只知道她是法国里尔市附近一个45岁的脑死亡女人,有谣传称她是死于自杀。伊莎贝尔称,她希望能够亲自向捐赠者的家人表示她衷心的感谢,不过一些医生相信,永远也不要知道新脸捐赠人的身份,对伊莎贝尔来说也许更好。

  伊莎贝尔从镜中看着自己的新脸后,显然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她对记者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渴望和憧憬。伊莎贝尔道:“自从我的脸被狗咬伤后,我再也没有交过一个男朋友。现在当我看到自己的新脸,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再也不需要担心找不到男朋友了。”

  害怕被人认出是“换脸人”

  伊莎贝尔如今已经能够起床,在

医院中散步,她考虑是否要到医院外面走走。伊莎贝尔道:“我害怕离开医院,我不想孤独地走在大街上———因为现在还太早,我担心会引发感染。我还害怕人们会认出我就是那个换脸的女人。我只想过正常的生活,没有人盯着我看。也许现在谈论未来还太早,但我对这场手术毫不后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仍然会选择做换脸手术。”爱尔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