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王思潮称UFO今年频繁光临中国 研究很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26 环球时报
科技时代_王思潮称UFO今年频繁光临中国 研究很有意义
资料图:UFO近期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漫画/冷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王思潮称UFO今年频繁光临中国 研究很有意义
资料图: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王思潮 本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黄绵

  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即不明飞行物)近期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12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贵阳市白云区决定引资打造中国首家UFO研究基地,这里曾
经发生过被称为中国三大UFO悬案之一的都溪林场“空中怪车”事件。

  UFO光临新疆上海

  今年9月8日21时3分左右,从济南飞往乌鲁木齐的南航班机以及从昆明飞往乌鲁木齐的新疆航空公司班机的机组人员,均在哈密飞往奇台的航线上发现了正在飞行的不明发光物体,该物体发射出张角120度的扇形白光,光线呈气旋状,如同回旋飘落的羽毛,持续时间大约10分钟,但飞机雷达和地面雷达当时都没有显示有飞行物存在。

  这一奇特的不明飞行物被当时正在新疆喀纳斯游览的蒲先生用数码摄像机拍了下来。画面显示,开始时,这个UFO像手电筒一样向后面发射出至少5条光束,缓缓地在天空中向西北方向移动,随着这5条光束组成的扇形尾巴逐渐消失,头部发光体由亮变暗又由暗变亮,逐渐演变成螺旋状发光物,并快速飞向北方,逐渐变小变暗,直至消失。当时,在地面的目击者至少有30多位。

  笔者从1971年开始对螺旋状和扇形UFO进行调查研究。从9月8日这次新疆UFO的基本特征看,其飞行高度估计在200千米以上,是一个特殊的空间飞行器,可同时向80度以上的张角喷射5束不同方向的喷流,现在不能排除该UFO可能与地外智慧生物的飞行器有关。

  无独有偶,9月25日晚18时30分至38分,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等地区再次出现螺旋状UFO。

  11月30日下午4时至晚9时,不明飞行物又现身上海。多位市民在不同地区先后看到遍体桔红、形状奇特的不明飞行物。一位姓刘的先生对媒体表示,当晚9时,他正乘车行驶在中山北路,突然看到一个形状犹如正方体的不明飞行物,时而悬停在东北天空,时而悬停在东南天空。该物体静止时,好像是一颗金星,闪闪发光,飞行时又变为拇指大小的正方体,移动速度相当迅速。据虹桥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所有航空飞行器都要进行登记才能飞行,而当天他们并未记录有任何异常飞行情况。

  美英政府隐瞒真相?

  不光中国最近频繁爆出不明飞行物相关新闻,近两三个月来,国际上有关UFO和外星人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加拿大前国防部长指责美国隐瞒外星人真相。

  9月25日,加拿大前国防部长保罗·赫利尔如期出席在多伦多大学召开的“外星人政治讨论会(即UFO国际会议)”。

  保罗在会上发表公开演讲时说,“外星人其实早就光临了地球,只不过美国政府及其盟国一直在刻意隐瞒。美国急于上月球,是为了在月球上监视外星人,伺机开战”。但他也强调,自己的见解来源于多年来对UFO多种资料的分析研究,并非来自官方以及他曾供职过的加拿大国防部。

  现年82岁的保罗已退居幕后多年,他一直坚决反对任何太空武器研发工作。而他在此次会议上提出的有关举行UFO听证会的要求和关于反对太空武器的问题,已成为影响加拿大即将到来的大选的政治议题之一。

  除美国外,被传隐瞒UFO真相的,还有美国的铁杆盟友英国。据英国《每日快报》11月19日报道,1980年12月25日,在英国萨福克郡兰德萨姆森林一块空旷地带,当地驻军目睹了一架三角形金属UFO着陆,并出现了一连串奇特现象。

  1997年5月21日,研究这一UFO事件的英国作家当面向撒切尔夫人提问时,撒切尔夫人竟说漏了嘴:“UFO?我们不能将它的真相告诉公众。”

  研究UFO很有意义

  UFO,台湾学者译为幽浮,它们常常是不期而遇,又突然消失,给人以飘忽不定的印象。对于UFO现象,海内外有着长时间的争论,有不少人认为UFO不过是公众对于已知自然现象或人为现象的错觉或误判。

  笔者专门从事陨石和火流星的研究,从1971年开始对我国上空出现的奇异现象进行系统的调查研究,分析了近50次UFO事件。这些事件中多数确实是已知的自然现象或人为现象,例如陨石冲进大气层产生的火流星、高空气球、飞机、明亮行星等,但确实有约1/3的UFO事件很难用已知的自然现象或人为现象来解释。对这些UFO事件的深入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可能发现新的自然规律或与地外智慧生物取得联系,还可能对国家的国防、经济、科技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事实上,奇特的UFO现象已经引起各国科技、军事、民航部门的关注,英国、法国、比利时以及一些拉美国家已明确表明对UFO的开放态度,决心要将UFO现象查个水落石出。

  据10月10日UFO证据网报道,法国政府已决定重新启动对UFO的官方研究计划,并任命前国家空间局局长、现年69岁的斯楞为这项研究计划的负责人。▲

  相关报道:

  方舟子炮轰UFO专家王思潮:外星人又到中国

  天文专家王思潮称新疆UFO可能与地外智慧生命有关

  方舟子快评:如此严谨的不明飞行物专家

  加拿大官员称UFO早已光顾地球 欧美刻意隐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发表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