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宇宙形成初期星系数量超原先估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4日电(记者 杨骏)法国和意大利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宇宙形成初期的星系数量大大超过过去人们掌握的数字,这将对人们重新认识星系的形成产生重要影响。

  法国马赛天文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及其意大利同行,在观测中使用了一种名为“可见光多目标光谱仪”的仪器。根据红外光线强度的不同,天文学家发现了8

  000多个星系,并发现其中有约1000个是在宇宙大爆炸后的15亿年到40亿年内产生的。科学家认为,宇宙形成初期的星系数量比此前一些天文机构推测的数字要高出2到6倍。

  天文学家指出,天文学家通过研究这些遥远星系的成分及相互间距离,可以了解100亿到120亿年前的宇宙状况。这一发现还将使人们重新审视现有的星系形成与演变理论。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22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