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星系专题 > 正文

研究显示宇宙星系群于“大爆炸”不久后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3日 0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据 space.com网站近日报道,天文学家们利用地面及太空望远镜对两个宇宙星系群观测结果显示,宇宙星系群其实在“大爆炸”发生不久后就开始形成。最新的观测结果证明了有关宇宙星系群起源理论的正确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天文学家约翰-布莱克斯利(John Blakeslee)表示,他们工作一个名为RDCS1252.9-2927的宇宙星系群进行了观测。观测结果显示,该宇宙星系群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该在宇宙年龄达到50亿年时就开始形成,比人们所当初所推测的时间要早得多。对于宇宙的年龄,目前为大部分专家所接受的说法是137亿年之久。布莱克斯利说:“此前的许多天文学家们认为,在宇宙年龄达到50亿年时,根本就没有宇宙星系群的存在。现在看来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而第二个名为TNJ1338-11942的宇宙星系群形成的时间则更早,即在宇宙年龄达到15亿年时就开始形成。因此它可以称作是一个原始宇宙星系群。在这个星系群外围,还有很多正处于发展阶段的星系。荷兰莱顿天文台的天文学家乔治-米莱(George Miley)主持了对TNJ1338-11942星系群的观测工作。米莱的研究报告发表在2004年1月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上述两个天文观测小组都使用了哈勃太空望远镜(HST)的相关设备。他们今后将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及欧洲航天局(ESA)的先进天文观测设备进行进一步的观测。(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