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苏州117岁老人将申报世界长寿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七日电 (黄莹)苏州横塘老年公寓今日披露,住在该处的一百一十七岁高龄的李阿大老人近日决定申报世界长寿吉尼斯纪录,根据老人户口簿上的记录,李阿大生于一八八九年,是目前全球最长寿的老人。

  这位跨越了三个世纪的老人,一双小脚,满头白发,弯着背拄着一根木拐杖,但看起来精神依然矍铄,目光炯炯有神,不仅思路,口齿清晰,还非常健谈,身上十分整洁干净
。李阿大年近八十的三女儿张多宝照顾她的生活,是她现在唯一的后辈。

  张多宝介绍说,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母亲居住在横塘敬老院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虽然现在行走有些不便,但耳朵能听,说话清楚,身体很硬朗,也没有什么疾病。唯一变化的,就是前几年母亲还可以独自行走,现在必须有人搀扶着,近几年好几颗牙齿也已经脱落,但没有影响老人的饮食。

  谈到李阿大的长寿秘诀时,工作人员说,老人平日的生活都很有规律,也很讲究卫生。每天早晨六点不到就起床,从不睡懒觉;起床后喜欢坐在椅子上看看窗外的风景;早餐吃粥;中午可以吃一小碗饭;吃过午饭后老人每天会午睡,休息一下;晚上睡觉也比较早,一般傍晚不到六点就上床了。最重要的是老人性情乐观,什么事都比较看得开,从不斤斤计较。她的“长寿秘方”就是三餐都要吃红烧肉和豆制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寿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