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客机空中遭遇不明飞行物 通体发亮速度极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8:28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8月31日晚,一架从昆明返航南京的客机在途经贵阳上空时,遭遇了不明飞行物。”这一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记者为此采访了天文专家。

  据了解,8月31日晚8点04分时,载有数十位乘客的东方航空公司MU2726A320空中客机,在途经贵阳上空时,机上工作人员和部分乘客看见了一个通体发亮的物体,速度非常快,7分钟后该物体消失。据该航班客机机长蒋先生描述,飞行物只是一个通体发亮的物体,不
是星星,当时的速度约3马赫(即3倍音速,约每秒1公里),行驶速度也不均匀。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多年从事不明飞行物研究。在听到这一消息后,他分析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最起码可以说这是一个特殊飞行器。”王思潮说,相对于普通的公众,飞行员的观察力要好。根据飞行员的描述,这一飞行物不可能是星星,也不可能是气球。(蔡玉高 吴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