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最大鲈鲀病亡 只因营养过剩患上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时代_中国最大鲈鲀病亡 只因营养过剩患上脂肪肝
这条鲈鲀身长1.6米,体重达150公斤,是我国水族馆内最大的鲈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广西今天消息 据《南国早报》报道:因“好逸恶劳”患上了脂肪肝和肥胖症,北海市海滨公园“海底世界”里养殖的鲈鲀(俗称石斑)昨天上午病死。

  据海洋馆的饲养员杨先生介绍,这条鲈鲀5岁,2001年海洋馆开馆购进时,只有20公斤,30多厘米长。由于其在水族箱内养殖养成了“好逸恶劳”的毛病,并慢慢失去了在深海中生存的本领,每天只是等待饲养员给其喂食小鱼,这几年便成了庞然大物。

  据了解,这种鱼十分特别,它们不仅长得快,体形大,而且鱼的体色能随着它所处环境的变化而改变颜色。它们有时变成白色,有时变成黑色,有时全身是斑点,十分有趣,所以很受游客欢迎。

  在深海生存的鲈鲀一般可以存活20到30年,因为它们要靠自己捕食,运动量大,所以少有疾病。一星期前饲养员发现这条鲈鲀有异样,检查后便发现它患上

脂肪肝。 (许海鸥 张还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