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两只黄鼠狼小区上岗 老鼠不敢再街道放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武汉今天消息据今天《武汉晨报》报道:近日,武昌粮道街小区来了两只黄鼠狼,老鼠不敢再放肆了。

  昨日晚上8时许,记者在粮道街小区看到,大小两只黄鼠狼在小区一闪而过。大的一只身长约为七八十厘米,小的仅为30厘米长,当其见到老鼠后,立即敏捷地扑上去,将老鼠叼走。

  居民张女士称,以前这里的老鼠非常猖獗,常常是十余只老鼠“成群结队”在小区内“闲逛”。居民也曾采取了各种方法想将其消灭,但鼠患始终无法彻底根除。自今年6月,小区内出现这两只黄鼠狼后,就再也没见成群老鼠了。

  居民梁爹爹说,以前都养猫捉老鼠,但现在猫吃惯了鱼肉,养尊处优养在家里,“看到老鼠,猫比人跑得还快”。(金源 王纲)

爱问(iAsk.com)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