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同性恋研究专题 > 正文

浙江成立首个民间同性恋关爱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7:09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施莹

  浙江首个经卫生部门认可的民间同性恋爱心组织———浙江同志爱心工作组13日在杭州正式成立。该组织将协助官方在同性恋这个高危人群中进行艾滋病行为干预。

  据了解,该工作组拥有20名工作人员及100多名志愿者。工作组的发起人向东毫不掩
饰地说,自己也是“圈内人”,平常也接触到一些同性恋者因为性接触而感染性病或艾滋病,他经常拿出钱帮助这些人。但时间久了,他发现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于是有了成立一个民间组织的念头。

  在成立当日,工作组便组织了一次民间活动,邀请国内著名同性恋研究者张北川为同性恋者开一次讲座,内容包括如何预防艾滋病、怎样应对交友等。“这次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当天就有30多人在现场设置的HIV免费检测点进行了检测。”向东透露。

  据悉,今后,同志爱心工作组将协助浙江省卫生厅,对全省同性恋高危人群进行行为干预,如在公园、酒吧等同性恋聚集场所发放免费安全套,开展有关预防艾滋病性病的宣传以及免费检测等。

  除开展活动外,同志工作组还开设了浙江同志健康情感热线,向同性恋人群宣传预防艾滋病、性病知识,对有自杀倾向的同性恋者作一些疏导,以减少自杀事件的发生。

  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杨敬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性恋的圈子非常隐蔽也异常敏感,而民间同性恋关爱组织对这个圈子相对熟悉,能更好地干预他们的高危行为。

  张北川在当日的讲座中表示,像浙江同志爱心工作组这样既有政府部门支持、又有同性恋者积极参与的模式是一种创新,具有示范作用。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