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给化妆女性泼冷水:素面更受男士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11 北京青年报

  英国一项调查表明:素面女性更受异性青睐

  或许下面这条消息会给那些喜欢浓妆艳抹的女性泼一盆冷水,因为最近英国一家网站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不施粉黛、素面朝天的女子更受异性青睐。同时女性对男性的认识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

  据报道,这家网站近日对一万名单身男性进行了调查,其中68%的男性都明确表示憎恶化妆品,喜欢“自然美人”。这对于那些在化妆品上一掷千金的英国女人来说显然是个坏消息,足以让她们感到郁闷。统计数字显示,英国女性每年在化妆品上要花费130亿英镑,并且93%的英国女性喜欢化妆,其中部分女性甚至一天要用上20多种化妆品。现在看来,这还真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了。

  但也有人认为英国男性高唱“喜欢自然美女”是“口是心非“,一向心直口快的网民洛兰·亚当斯直言不讳地嘲笑说:“男人说他们希望女性不化妆,真的吗?至少有半数男人当他们看见女人不化妆时都会禁不住笑出声来,其实他们喜欢的只是‘天然美’的观念,而不是女人不施粉黛、清汤挂面的样子。”这话是真是假,就得两说着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调查结果告诉人们,原来女性并不怎么真正了解男性,她们的认识甚至还停留在若干年前,以为打扮得越时尚男人就越喜欢,其实人家男人早已经与时俱进了。不光在梳妆打扮方面,他们在其他事情上也与从前大相径庭了。比如,女性以为男人普遍对女强人敬而远之,但实际上45岁以下的男性有67%都喜欢自信有能力的女人。再如,在爱情上,认为男人应采取主动的传统观念也不符合事实,有59%的男性希望女人更主动一点。甚至于购物,英国男人都不像女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原来半数的男人都不讨厌购物或逛街,只是害怕陪女人长时间无休止地逛街泡商场。(何欢)

    大型调查:你如何看待女性化妆


  爱问(iAsk.com)化妆 相关网页约3,735,017篇。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