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严查自身外部伤痕 准备首次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发现号严查自身外部伤痕准备首次太空行走
发现号航天飞机从附在联合舱上的多功能后勤舱卸下装备和物资,为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作准备。

发现号严查自身外部伤痕准备首次太空行走
美国发现号宇航员野宗和斯蒂芬.罗宾逊七月二十九日在国际太空站里,为第一次太空行走准备检查修复工具。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贾国荣)据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发现号今天在国际太空站一边严查自身外部伤痕,一边准备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

  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正在进行一个精彩的工作日。机组使用装置在航天飞机机械臂上的吊杆传感器系统,伸向机头近距离观看下部关键部位,同时对发现号的绝热装置进行了更多的检查。

  根据目前分析,发现号看起来没有遭受任何阻止她八月七日返航的毁坏,早先的迹象表明,发现号比前几次航天飞机所受到的破坏少。

  宇航员们还为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作准备,在今天宇航员们睡觉前的几小时,为降低航天飞机的压力,将关闭两个太空船之间的舱门。低压使执行太空行走任务的野宗和斯蒂芬.罗宾逊,逐步适应宇航服的低压。

  航天飞机和空间站的成员们今天早上开始,从附在联合舱上的多功能后勤舱卸下装备和物资。

  星期六的太空行走是发现号此次三次任务的第一次,于美国东部时间早上4时44分开始,约在上午11时14分结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