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连续两次碎片脱落 美宇航局称有待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2: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发现号连续两次碎片脱落 美宇航局称有待研究
图象显示从发现号燃料箱脱落的可疑物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发现号连续两次碎片脱落 美宇航局称有待研究
图象显示从发现号燃料箱脱落的可疑物体已消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在发现号发射升空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录像显示从燃料箱上脱落的碎片(视频)成为关注的焦点。来自“发现”号外部燃料槽上的摄像机图像显示,在固体推进器分离时,有一些碎片从燃料箱上脱落。

  两个小时后,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在发现号飞行过程中,又发现两个浅色的较大物体脱落(视频)。美宇航局认为,这两个碎片可能是用于保护推进器的纸片。

  对于以上两次碎片脱落,美国宇航局表示,目前还很难判断脱落细节,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分析物体脱落的录像。

  “发现”号发射任务主管黑尔称关于碎片从燃料箱脱落的细节希望明天能有一个结果。不过美国宇航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航天飞机升空的过程中,这种现象也并非不常见,因为伴随着航天飞机冲入太空,有些物体会从航天飞机上脱落下来。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表示,在固体推进器分离时,是靠爆炸螺栓来实现的,美国方面其实之前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有一种专门收集爆炸螺栓的捕捉装置,现在来看,这个问题还值得关注。

  庞之浩同时表示,从美国宇航局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来看,能否安全返回仍然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

  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碎片脱落的进一步消息。(未来)

  相关视频:CCTV视频:录像显示发现号升空过程又有两碎片脱落

  CCTV视频:专家谈发现号脱落碎片等隐患

  精彩视频汇总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