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13:37 发现号燃料传感器检测程序已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3时37分,肯尼迪发射中心传出消息:对第一个燃料传感器的检测已经开始,也就是向传感器发出指令,让它识别“干”,也就是空油箱。检测是在加注了5%的燃料后开始的。

  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26日凌晨1时),美国宇航局官员透露,将发现号的旋转服务架移开的工作至少被推迟一小时。旋转服务架是用来保护航天飞机不被日晒雨
淋的,移开它,机械师们就可以进飞航天飞机的许多部位,也单位着对航天飞机最后的体检程序启动。美国宇航局并没有解释推迟移开旋转架的原因。

  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26日凌晨2时),宇航局官员表示,移开旋转架的时间至少要推迟到下午3时。这个巨大的旋转架上有一个有效载荷室,航天飞机推往太空的很多东西都暂时存放在这里。届时,技术人员将把旋转架移开120度。

  在推迟了整整两个小时后,旋转架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38分与航天飞机慢慢分开。25日晚,任务经理开会,讨论26日一早给发现号外挂油箱加注燃料的问题。美国东部时间26日0时3分,在举行了30分钟的会议后,发现号任务管理小组同意开始航天飞机的外挂油箱加注燃料。

  北京时间26日凌晨1时45分,工作人员开始做外挂油箱加油前的准备工作,3个小时将加注526000加仑的液态氢和液态氧推进剂。天气不会影响加油。加注燃料应该从东部时间26日1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开始。第一次发射就是在加注燃料时出现故障,但宇航局已经决定,这次再出现同样的故障,发射将继续进行。 (杨孝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