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专题 > 正文

日公布最新登月计划 20年后机器人月球拓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9: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法制晚报6月27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和《朝日新闻》、美国国家宇航局网站日前披露了日本政府的最新月球登陆计划:于2025年在月球建立一个基地,让人性化的机器人打头阵,做与众不同的月球“拓荒者”。

  建立月球基地是日本一项为期20年、名为“空间探测局2025远景”计划的一部分,日本空间探测局局长太刀川奎二提出了让机器人当先锋进驻月球的大胆设想。

  作为登月计划的一部分,日本打算启用拟人化机器人开发月球基地。太刀川奎二雄心勃勃地表示,经过改装后的“升级版拟人化机器人”可以代替宇航员在月球上特殊的环境下工作。比如,操作望远镜、探矿和采矿。

  除了机器人和更加先进的设备外,还有“机械手”可以在太空干活。日本耗资1亿美元在国际空间站建了一个像足球场那样大的浮动实验室,东芝集团向这个浮动实验室提供了大量的零件,其中有代表性的就是具有高灵敏性的、9.7米长的“机械手”。

  太刀川奎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向媒体进一步透露该计划的细节,只是强调整个计划需要一笔庞大的经费。他称,日本空间探测局每年的经费为15亿美元,仅为美国的十二分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全部机器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