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5国际物理年专题 > 正文

黄菊会见杨振宁李政道等海内外著名物理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张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世界物理年纪念活动的杨振宁、李政道等海内外著名物理学家。

  黄菊说,100年前,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以其卓越才华和惊人洞察力,提出了著名的狭义相对论,由此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经典物理学,极大地发展了曾一度被人们认为已经完美的关于自然的理论,同时也为造福后世的科学和技术奠定了重要基础。百年之际,我们纪念
爱因斯坦,不仅是因为他的科学功绩,更要弘扬他那极为可贵的创新精神,从事科学事业的献身精神,并以此激发公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他指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而发展中国科技事业必须坚持自主创新。中国的物理学家和全国科技工作者一起,在“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事业中曾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科教兴国战略的指引下,中国物理学界一定能为提高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新的贡献。

  黄菊还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殷切期望中国的广大青少年中也能涌现出像爱因斯坦一样的伟大科学家。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