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可爱的机器人专题 > 正文

日本新型机器人可在一米以外与人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日立制造所今天举行发布会,展示了该公司开发的动作灵敏、在稍远处也可以与人对话的机器人“EMIEW”。

  该机器人在暑假期间将于爱知世博会期间,在日立集团展馆展出。

  这位新型“机器人”身长130厘米,重约70公斤。上半身为人型,脚的部分为车轮。
最大时速6公里,即可以以快步行走的速度移动,还有绕开障碍物行进的功能。探知器可以判断人的脸部和声音,在1米开外的地方也可以与人进行对话。两手臂可以像真人一样活动,可以抓东西。

  日立公司表示,期望该种机器人能够在公司从事接待客人或运送器材等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器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