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墨美科学家发现鸟类是传播西尼罗病毒的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9日电 (记者宋心德) 墨西哥和美国的科学家最近联合研究发现,野生鸟类是传播西尼罗病毒的祸首之一。

  最新一期《拉丁美洲科学》杂志公布了这一研究成果。由墨西哥尤坎坦自治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对在墨西哥尤坎坦半岛上捕捉到的182种候鸟中的8600多只鸟进行西尼罗病毒抗体抽样研究发现,这些候鸟群也能传播西尼罗病毒。

  1999年在美国一些州发现西尼罗病毒疫情后,墨美两国科学家于2000年开始在尤坎坦半岛上对候鸟进行西尼罗病毒抗体研究。随后,他们于2002年7月发现生活在该半岛的马感染了西尼罗病毒,但至今尚未在墨西哥本土发现有人被这种病毒感染。因此,墨美两国科学家下一个研究课题将是弄清这种病毒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才有可能感染给人类。

  西尼罗病毒首次于1937年在乌干达西尼罗地区从一发热女病人血液中发现而得名。西尼罗病毒主要分布在非洲、亚洲、欧洲、中东和美国,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人类感染西尼罗病毒通常为隐性感染,潜伏期一般为1至2周,症状可持续大约3至6天,死亡率为3%至15%。发病早期伴有恶心、呕吐、发热、头痛等症状。(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