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李笑来悄然归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其实是致贫之路?

2017-11-21 08:56:0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倪叔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倪叔

  虽然李笑来依然不在国内,但币圈早已暗流涌动。

  2017年9月4日,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认定ICO违法!

  2017年9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认定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违法!

  国家监管两大杀招一出,立马将热得发烫的数字货币市场弄至崩盘,连一度称之为国际货币的BTC价格都曾经一度大跌;也把币圈的一帮割韭菜能手吓得上蹿下跳,据闻擅长走上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李笑来大师就是这个时期躲去了国外。

  而这场国家对数字货币的封杀,正巧发生于十九大之前……据财经圈内人士透露,按原定的计划,国家监管金融风险,这一枪原本是应该打在现金贷身上的,但没曾想ICO发展这么迅猛,就先行整治数字货币了……此后,以罗敏的趣店上市为标志,财经媒体与国家监管的注意力果然移动到了现金贷领域。

  而监管的注意力刚刚转移,币圈马上开始暗流涌动,各方都跃跃欲试,而这其中就包括李笑来…

  11月15日,李笑来在朋友圈宣布,为了保护比特币,他决定推出一种新的山寨币名叫:超级比特币!

  由李笑来作为基金会的主席,亲身管理着这个Super Bitcoin项目!

  并且还公布了详细的项目时间表,以及针对比特币用户一比一赠送的优惠政策。

  此举一出,霎时间在币圈引起一阵骚动,不少圈内人士点评:不愧是首富,出手快狠准,碰瓷比特币,分叉山寨币,1:1配送吸引韭菜,绝对是一条圈钱的好路子!

  不少币圈的公众号开始推送文章,说:超级比特币,这是你最后的上车机会!

  如此看来,不出意外的话,李笑来老师又要走上“财富自由”之路了。

  此前虎嗅网的伯通曾写过:《别让李笑来们跑了》,呼吁国家有关部门提前布局,不要让李笑来们跑了。

  而如今李笑来们不光跑掉了,还又跑回来了,现实如此,不免令人气闷。

  怪只怪中国社会太魔幻,处处都是关大门开小洞,金融风险管理委员会刚成立,吃人喝血的现金贷都还没能管起来,数字货币又来卷土重来了……

  当然,倪叔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给有关部门及倪叔自己找不痛快,该动谁?什么时候动?那都是大领导的事情,不需要我们草民瞎掺合。

  之所以写这篇稿子,一是通报下李笑来的新动向,二来是想讨论一个话题:李笑来持有的比特币究竟值多少钱?

  为什么要讨论这个话题呢?因为这个问题直指李笑来的骗局本质。

  李笑来在比特币领域的影响力的核心来源于:他自称他是中国比特币首富,因为比特币坐拥大量财富,但倪叔历来认为:在这个问题上,90%的人都存在错判!

  只是因为倪叔很少写数字货币相关的文章,因此过往没有谈及,而这次既然谈了,就索性一次揭穿。

  李笑来自称是中国比特币首富,号称拥有6位数的比特币,那么按照最小的100000来算,现在比特币价格为5万,那么就意味着李笑来的身价至少有50亿之巨!

  此前网络大量流传一则李笑来的访谈视频,在视频中李笑来用非常认真严肃的语气说:我睡觉一起床发现多了2个亿,我都抑郁了!

  猛一看视频,你会觉得挺真实,不得不承认这种表态非常唬人,因而虽然圈内一直有的质疑李笑来持有比特币数量的声音,并且还做了大量的考证,以证明这个数字是注水的!

  但即使注了水,那依然是一个英语老师穷极一生不可达到的数量级,因而这么看来李笑来确实通过比特币的投资走向了人生巅峰,是金字活招牌,是屌丝们真正走向财富自由之路的引路人。

  但问题是:一个这么有钱的人 ,为什么要不断编造各种谎言来攒局割韭菜呢?他直接把比特币套现了用来投资,不比从韭菜口袋里去掏来的更高尚更安全吗?

  他一个身价50亿的人,本应该和马爸爸一样,和明星拍拍电影,做做慈善,享受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现在还要纡尊降贵天天来开导我们屌丝走向财富自由之路,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呢?

  倪叔身边的朋友不止一次的表达了类似的困惑,而倪叔今天就在这里揭晓答案,那就是:李笑来手里的那些比特币根本就不值得那么多钱!

  而大家之所为容易被他忽悠,是因为存在认识盲区:

  大家认为的价值,是理解为最后一次交易的价格,而不是真实的供需价值!

  这句话比较学术,倪叔翻译一下,就是说:如果你手上只有很少的1-10个比特币,你交易出去对整个市场需求而言很小,很容易找到人接盘,因而你确实能按照1个比特币5万的价格进行套现,在这样的交易中比特币和现金的价值是类似的,所以显得很牛逼。

  但你可以这样,不代表拥有6位数的李笑来也能这样,因为他找不到这么多的人来接盘,而且他一旦大数量抛售会造成整个市场的价格恐慌及交易量萎缩,比特币这种本身就没有保证金体系来支撑的数字货币一旦遇上这样的情况会迅速崩盘跳水,如果他真的大量套现那么他能拿到1亿恐怕都是要偷笑的。

  为了帮助大家理解,我们来看水库欧神举过的一个例子:

  这一位是李河君。“汉能薄膜发电”的主席,港股编号0566.

  李河君现在不怎么出现了。不过两年之前,他可是绝对的风云人物。

  当时,“汉能薄膜”在香港上市,经过了四年的不懈拉升,一口气从0.15元/股,拉高到9元一股,涨了60多倍。纳入恒指成分股。

  在此期间,公司的市值,暴涨到了3500多亿。个人财富超过3000亿元。几乎逼近李嘉诚。你如果按照“股价*股数”的公式,来推算他的财富,李河君绝对是庞然大物,千亿富豪。

  可是在2015.05.20,公司发生了雪崩。

  这一天,短短的20分钟之内,汉能薄膜的股价,下跌了47%,市值蒸发1300亿。李河君本人财富损失1000亿。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抛盘一共只有10亿港币。

  很多人会不理解:为什么小小的10亿,就可以损伤1000亿的财富。你是一个千亿富翁,你把这10亿抛盘,接下来不就得了。

  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你懂一些经济学的话,这事是很容易理解的,就是因为市值这个东西是非常骗人的。

  我们取“汉能薄膜”腾飞前的股价,每股0.15港元。这几年里面,公司的营业额,净利润,也没有革命性的增长。

  因此“汉能薄膜”他合理的估值,翻60倍之前的,可能就40~50亿港元。

  几十亿的港元。他就是一家几十亿市值的公司。李河君就是一个几十亿身家的商人。但它上市以后,用“股价*股数”的方法,来计算他的身家就犯了错误。

  而事实情况是,他是一支老庄股。随着庄家的出货,股票的价格,下跌是非常快的。等他把80%的股权卖光,净到手也就几十亿。

  所以它实际还是一个40-50亿的公司,因为一旦没有对手盘,虚高的价值是无法变现的。

  这就是为什么?像李嘉诚这样的富豪,手下几十家上市公司,随便逮一个出来,投几十亿炒作,股票也能拼命地翻跟斗,翻出几千亿市值来。

  但人家很少做,因为“炒作”这种事,是虚的。仅仅虚名好看。

  对于散户有意义,对于大佬无意义的。几百亿,找不到对手盘,根本出不了货。

  你布一个局,拉一个老庄股,也就赚几个亿,反而把名气搞臭了,得不偿失。

  而为什么李笑来坐拥6位数的比特币依然要辛辛苦苦的来忽悠屌丝们跟进投资呢?

  就是因为BTC本质上:就是一只老庄股,有一堆游资在里面炒作才有了今天5万一枚的价格,如果一旦庄家放手出货价格很快就坍塌了,所谓的市值都是虚的!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已经占了先机的李笑来们,想要把资产变现怎么办?就是持续忽悠你们这些关注他微博,上得到订阅他《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的韭菜们,由这些韭菜粉丝来接盘他的比特币和山寨币,只有前赴后继的韭菜们不断进出的交易量,才能让他持有的数字货币能慢慢的都变现出掉。

  所以当你认为他是赚了大钱的人,想跟着他赚钱的时候,哪曾想其实你们才是他的财神爷,是你们用高价值的现金去接了人家的老庄股,这是什么狗屁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这分明就是最高效的致穷之路好嘛?

  但偏偏就有这么多的信徒,围着他东拜西拜,难怪说中国最好赚的钱就是收智商税,这话真是一点不假!

  千万不要被BTC一枚5万元的价格给骗了,被什么世界上最好的投资品的噱头骗了,去幻想自己如果早买了会是什么结果?其实没有什么结果,这些高低价位都是为了吸引你们的贪婪去接盘放的诱饵。

  其实像这样的骗局,中国传统就有,比如玉器,比如古董,比如字画,做局的人是既垄断了货源,又垄断了对货品的评价标准,只要你往这个坑里面踩,你迟早是要被对方割掉的韭菜,因为货在人家手里,话也是人家说了算,对方不宰你宰谁?

  数字货币也是一个类似的局,只是时代比较新而已,千万不要给什么区块链是互联网技术的未来这些鬼话术给骗了。但实际上,无论是你还是那个忽悠你的人,本质上懂个毛区块链,都是中本聪说什么是什么的,货也大量掌握在李笑来这些庄家手上,你除开进去接盘还能干点呢?

  对待这样的老千市场,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老子不碰!我不懂,我不了解,我就不进去,你有多少钱都和我无关,你丫爱谁谁!

  别觉得这是愚昧,这是保守,其实遇到中国很多事情,用常识角度来看问题都不会出错,怕就怕中了某些大V知识分享的毒,先将你用理论洗脑再拉去买他推荐的产品,而你呢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倪叔很认同伯通之前呼吁的,希望有关部门这一次不要再让李笑来们跑了!

  但如果这些没有发生,做个人请永远警惕那些宣称要带你走上财富自由之路的人,没人会无缘无故的要带你发财,即使你花钱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络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