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双接口打印机作用大 你会选谁陪伴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15 IT168.com

  文/无忧草

  在选购打印机的过程中,绝大多数的朋友都会将打印机的打印质量和打印速度指标放在第一位,而很少考虑其接口类型。但在实际应用中,接口的类型也十分重要,它关系到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和易用性及与电脑主机之间的匹配性等。例如,如果你买回来的打印机只有火线接口,但你的电脑主机上又没这个接口的话,你的打印机就会用不了。

  以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打印机要么是并口的,要么是USB口的,部分为其它类型接口,
其中又以USB类型接口为多。但近来,市面上也纷纷出现了一些双接口的打印机。那什么是双接口打印机呢?这类产品通常是指同时配备有两个USB接口或同时配备有一个并口和一个USB接口的打印机。而其中,双USB接口的打印机多数是数码相片打印机,它们能直接将数码相机里的相片打印出来。双USB接口的打印机一般都是前置一个USB接口,后面一个USB接口:前面的USB接口是用于连接自家品牌的数码相机(如爱普生打印机也许只能支持直接连接爱普生数码相机,当然,也可能可以支持其他品牌的),后面那个USB接口是用于连接电脑主机的.这样,当用户需要将数码相机里的相片打印出来时,就不用再拔出打印机里与电脑主机连接的那条数据线,而接着接入数码相机的数据线这么麻烦了。用户只需将已插在打印机USB接口的数据线插入数码相机就可实现直接打印相片的目的了。

  双USB接口打印机的缺点是要占用电脑主机一个USB接口,因为双USB接口打印机与电脑主机连接的那个接口自然也只支持USB了。采用USB与电脑主机连接,虽然可使打印速度快些,但决定打印速度的主要是打印机本身的性能,与接口类型的关系并不是很大,而那些比较旧的电脑主机通常只有二个USB接口。

  因此,笔者建议还在使用旧电脑主机的用户应选购同时配备一个并口和一个USB接口的打印机。这类打印机的好处是:用户可用并口方式与电脑连接,用USB与数码相机连接,从而省下一个USB接口。一般来说,并口通常只用于打印机,放在那里不用有些浪费,而USB接口则被许多设备所采用。况且,打印机是固定放在那里,不用经常移动,USB接口支持热插拔的意义也不大。当然,有些双接口的非数码相片打印机其接口类型与通用的USB接口并不同,不能连接打印机,其采用双接口设计是为了方便用户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与电脑连接的方式,而没考虑到要连接数码相机,这一点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下。

  根据以上的分析,笔者建议:选购双接口打印机,对于电脑主机只有二个或四个USB接口的用户来说,建议选购同时配备一个并口和一个USB接口的打印机;而对于有六个以上USB接口的用户来说,则可选购双USB接口的打印机。

  产品推荐:

  一、双USB接口的打印机

  A.佳能i455


图为:佳能i455

  佳能i455是一款数码相片打印机,具备双USB接口,用户只需将数码相机与该打印机连接好,然后通过相关按键及显示屏,进行相应的操作就可以将数码相机里的相片直接打印出来了。它最高分辨率为4800dpi×1200dpi,黑白打印速度为18ppm,彩色也达到12ppm,在同档位机型中算是比较快的。

  它虽然为四色墨盒,但却拥有1088个喷嘴,从而在实测打印中,速度和质量性能仍有较好表现。由于产品拥有无边距打印功能,通过该功能,用户可免去后期裁减的麻烦,也大大简化了打印页面设置的步骤。佳能i455的外观以白色为主,黑白相间,加上略为发胖的“身材”,给人一种雍荣华贵的感觉。

  参考价格:850元。

  B.爱普生Stylus Photo 830U


图为:爱普生Stylus Photo 830U

  爱普生Stylus Photo 830U最高分辨率为5760dpi×720dpi,采用六色双墨盒设计。其中一个墨盒为黑色,由48个喷嘴来喷洒墨水,另一个则是由青色、洋红色、黄色、淡青色、淡洋红色五种颜色组成的墨盒,每一种颜色的墨水分别也是由48个喷嘴喷洒墨水的。该种墨盒的设计,输出质量要大大优于三色单墨盒和四色双墨盒。

  由于采用了4微微升(1微微升=1×10-12升)的小墨滴技术,通过配合Epson全新的照片分辨率升级技术,Stylus Photo 830U可提供高达5760dpi的超高打印分辨率,使得最终输出的图像效果非常清晰细致。此外,Stylus Photo 830U还采用有Epson独家的“自然色彩还原技术”,其可有效扩展打印机的色域范围。尤其是在蓝色和绿色部分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输出的图像样张色彩更加接近自然色,因此非常适合于经常打印图文并茂文档的企业用户使用。

  该款打印机的黑白打印速度为14ppm,彩色也可达到13.7ppm,速度算是比较快的,同时即使一次性在它的纸盒上放置100张普通打印纸也不影响它的正常打印工作。在输出选项方面,爱普生Stylus Photo 830U驱动界面提供有“省墨”、“普通”、“精细”三种输出模式,方便用户在打印文本时根据实际需要来自由确定使用哪种模式。如果是打印给公司内部的员工看的文件可用“省墨”模式,以最大限度地节省打印成本,而如果是打印给客户看的文件则可选用“精细”模式,以免损坏企业的形象。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建议中小企业用户购买在1300元左右的机型,但考虑到该款产品的性能表现不俗,与上述价格档的产品相比无明显劣势,因此值得推荐。

  参考价格:880元。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