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网络工具 > 正文
向垃圾邮件说“Bye Bye”—SpamPal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1:18 天极网

  文/网天

  进入互联网时代后,通讯变得异常方便,特别是电子邮件,如果你要寄信给美国的朋友,对方不必等一个星期,只需一两分钟就能收到你的电子邮件。但有利也就有弊,很多广告商利用此渠道,发放广告到你的电子邮箱,务求达到宣传效果。广告邮件普遍称为垃圾邮件(Spam)。垃圾邮件的数量之多,足以“涨爆”邮件信箱。甚至有人收到100封Email,其中90封都是垃圾邮件。这不是夸张,即使你再怎么防范和过滤,垃圾邮件都无孔不入。

  因此,即使你不是一个初级用户,早就知道利用电子邮件程序的“封锁邮件地址”功能,将垃圾电子邮件列为拒绝往来对象。但垃圾邮件还是像细菌一样,无处不在,怎么也阻挡不完。有人建议使用免费的Webmail网络邮箱收发邮件,可这只能节省邮件程序收信的时间,网络邮箱内仍然有一大堆垃圾邮件等着你去分类和删除。

  同时,垃圾邮件发送者正在利用匿名垃圾电子邮件散发病毒。根据Message Labs的分析资料显示,垃圾邮件构成的网络数据流量,占电子邮件数据总流量的30-75%,而接近70%的垃圾信息来自开放式转发邮件服务器。这些数据已证明垃圾邮件转发和病毒转发的相关性。最令人头痛的是,用户很难确定被感染服务器的正确位置。

  有鉴于此,笔者今天介绍一套绝对简单、绝对有效的免费软件--SpamPal,号称能够“隔绝所有垃圾邮件”!

  SpamPal并非是一个电子邮件的收发程序,而是一个过滤器,即用关键字和封锁特定邮件服务器地址的方法,协助邮件程序过滤垃圾E-mail。而且,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除了预先建立的关键字和邮件服务器地址外,SpamPal会定期自动更新数据库,随时增加垃圾邮件来源。如果还有遗漏,用户还可以自己添加垃圾邮件地址到列表中并加以封锁。

  既然是“邮件过滤器”,最怕错删重要的邮件。当SpamPal判定E-mail是垃圾邮件后,会在Email主题上增加“**SPAM**”字样,再配合邮件收发程序的“邮件规则”设置功能,就能把垃圾邮件与普通邮件区分开来,并集中处理垃圾邮件。这也正是SpamPal的工作原理。下面,笔者结合自己的使用经历简单介绍一下它的使用方法,供感兴趣的朋友参考。

  软件名称:SpamPal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最新版本:1.53

  系统要求:Windows 98se/Me/2000/XP

  注册费用:免费

  下载网址:新浪下载中心

  从天极网下载频道下载并安装好SpamPal后,可开始对SpamPal和电子邮件收发程序进行设置。以下利用微软Window XP操作系统内置的Outlook Express 6.0邮件收发程序作示范,其他邮件程序如Netscape Mail和Eudora的设置大致相同。

  一、修改Outlook Express的帐户设置

  1、运行Outlook Express邮件程序后,在菜单栏点选“工具”→“帐户”(图1)

图1

  2、在随后出现的窗口中,选择要过滤的邮件帐户,然后点击右边的“属性”按钮(图2)。

图2

  3、进入属性窗口的“服务器”一页,在“接收邮件-POP3”一栏中,将原来的服务器地址改为“127.0.0.1”。“帐户名称”一栏改为完整的电子邮件地址(图3),再点“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图3

  二、对SpamPal的初始设置

  1、安装SpamPal后,将在屏幕的右下角任务栏上发现SpamPal图标。在此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并于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Options”(图4)。

图4

  2、进入SpamPal配置窗口,在左边的“Connections”栏目中选择“POP3”一项,然后点右边的“Properties”按钮(图5)。

图5

  3、进入端口配置窗口,在“Port Type”一栏中,选择“POP3 (specific servername)”。然后在“Server Name”中输入接收邮件的服务器地址(图6)。

图6

  4、回到SpamPal配置窗口,在左边栏目中选“Blacklists”→“Public Blacklists”,勾选右方窗口中出现的所有项目,按“Apply”钮应用此设置(图7)。

图7

  5、然后,在SpamPal配置窗口左边栏中选“Countries”,SpamPal会封锁指定国家或地区(如韩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邮件服务器发出的邮件(图8)。

图8

  也就是说,如果是由“.kr”、“.hk”和“.tw”后缀的邮件服务器发出的电子邮件,包括用户总公司发出的通告等,一律当作垃圾邮件。所以,用户首先要确定一下平时接收的电子邮件是否从这类服务器发出。如不能肯定的话,最好取消选择“.kr”、“.hk”和“.tw”的项目。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用Foxmail Server搭建邮件服务器(2004/01/02 11:33)
迎新年寄真情—贺卡制作工具大比拼(图)(2004/01/01 12:29)
绝地大反攻:邮箱防垃圾邮件功能评测(二)(2003/12/31 13:19)
绝地大反攻:邮箱防垃圾邮件功能评测(2003/12/31 13:17)
教你用软件玩转超酷的邮件特效(多图)(2003/12/03 09:43)
邮件图像的快速提取利器—OPE(多图)(2003/12/02 09:07)
可助你提高工作效率的三则OE实用技巧(2003/11/19 08:55)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三)(2003/11/18 09:0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