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可助你提高工作效率的三则OE实用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9 08:5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玉莲

  Outlook Express 6.0(以下简称OE)是一个免费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工具,许多网友将其作为上网处理邮件的首选工具。但绝大多数只是习惯使用它的一些基本功能,如果在此基础上能挖掘出一些精彩实用的技巧,则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关闭启动OE时的“拨号连接”

  通过拨号上网的朋友,每次启动OE,系统总是首先弹出“拨号连接”对话框。其实我们使用OE收发邮件只是短暂的一刻,更多的时间是在阅读、撰写和管理邮件,因此,并不需要每次启动OE激活“拨号连接”。进行设置的方法是:在OE中点击“工具→选项”,在“选项”窗口的“常规”标签下,去掉“启动时发送和接收邮件”前的选择,在“如果我的计算机此时尚未联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不要连接”。当你想上网发送或接收邮件时,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只要点击“发送和接收全部邮件”即可激活拨号连接了。

  2.再次发送已发送邮件

  向客户发出催款邮件,客户不理不睬。为图省事,用OE再次发送那封邮件,OE却没有再次发送已发邮件功能。其实,在OE中双击已发送的邮件,接着点击“邮件”菜单下的“转发”命令,填入收件人地址,再按“发送”按钮,即可再次发送同一邮件。

  3.自动删除邮件的副本

  默认情况下,OE将已发出邮件的副本保存在“已发送邮件”文件夹中。为了保密和节省磁盘空间,您可以通过更改相关设置以自动删除邮件副本。首先在“工具”菜单中,单击“选项”,然后在“发送”选项卡中,去除“在已发送邮件中保存已发送邮件的副本”复选框选择即可。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三)(2003/11/18 09:07)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二)(2003/11/18 09:06)
邮件服务器Merak 5.94完全上手(多图)(2003/11/18 09:03)
Web邮箱也可以自动过滤垃圾邮件(图)(2003/11/14 09:30)
“以逸待劳”--对垃圾邮件说不(多图)(2003/11/10 09:30)
技巧:你为什么不能匿名发送电子邮件(2003/11/07 09:04)
邮件发错不要慌 绝招帮你及时撤回来(2003/10/20 14:17)
自建SMTP服务器 实现快速收发邮件(2003/09/30 09:17)
用Outlook Express制作个性化OE信纸 (2003/01/08 17:51)
小改系统设置 巧妙的备份OE重要资料 (2002/09/30 14:4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