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Web邮箱也可以自动过滤垃圾邮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4 09:3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小新

  10月20日,我如往常一样登录新浪邮箱,咦?怎么多出了一个“不明邮件夹”的目录(如图1)。原来是新浪信箱推出了自动预防垃圾邮件的功能。当服务器收到邮件时,有一套自动判断系统来判断这个邮件是否是垃圾邮件,如果是,就直接进入“不明邮件夹”里面;否则再进行收取。不过就算进入“不明邮件夹”也不是真正地删除邮件,还可以点击[这不是垃圾邮件]这个按钮(如图2),这样就会恢复到正常信件当中。

  信箱允许自定义邮件的过滤级别,它分为四个级别:

  初级:不使用邮件过滤功能,接收全部邮件(默认级别)。

  中级:使用系统过滤器自动过滤大部分垃圾邮件。

  高级:自行设置黑名单和白名单,同时使用系统过滤器自动过滤垃圾邮件。

  专用:只接收我自己设置的白名单的邮件,其他邮件都不接收。

  以上四个过滤级别,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又可以更加有效地防范各种垃圾邮件。“不明邮件夹”最大空间为10兆,不计入购买的邮箱空间内。“不明邮件夹”中的邮件最多保留七天。为了避免您的有效邮件被误认为是垃圾邮件而遗失,请务必定期查看不明邮件夹。特别是使用Foxmail或Outlook通过POP3方式接收邮件的用户。

  当在“不明邮件夹”中发现正常的邮件,请选中邮件后点击“这不是垃圾邮件”。此后来自同一个邮件地址的邮件,将不再会被误认为是垃圾邮件。还可以在查看“收件夹”时,选中不希望接收的邮件,点击页面上“这是垃圾邮件”的链接,该邮件地址将被直接列入黑名单中,以后来自这些地址的邮件,都会被认为是垃圾邮件。

  新浪此次推出的这个新功能,将预防垃圾邮件从客户端提升到服务器端。相比较软件预防,服务器的过滤系统还可以随时升级,这对用户来说是一个福音。

  注:此功能只针对新浪收费邮箱(任你邮)。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以逸待劳”--对垃圾邮件说不(多图)(2003/11/10 09:30)
技巧:你为什么不能匿名发送电子邮件(2003/11/07 09:04)
邮件发错不要慌 绝招帮你及时撤回来(2003/10/20 14:17)
自建SMTP服务器 实现快速收发邮件(2003/09/30 09:17)
预防和减轻垃圾邮件困扰的几则小技巧(2003/09/25 09:47)
OE邮件备份一劳永逸--OE Backup简介(2003/09/22 09:0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