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东芝推出两款消费类笔记本电脑A100及M30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3 13:04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中关村在线 鱼丸


图1


图2

  消费类笔记本的理念自提出后,许多笔记本厂商都纷纷投入其阵营,推出了诸多适合影音娱乐的笔记本,以满足市场需求,抢占这款以前从未被碰过的处女地,包括索尼、联想
、明基、HP、DELL也能忍俊不禁,出了不少这类笔记本,可以说是捷足先登了,但在这些国际大厂中,我们迟迟看不到东芝的身影,是东芝保持观望?还是对这类产品不看好?

  随着今天下午,东芝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两款全新的笔记本Portege A100与Satellite M30,宣布东芝正式进入消费类笔记本市场,并且还重新诠释了消费笔记本的理念,看得出,东芝并不是不想加入消费类笔记本产品的生产阵营,而是在观望,寻的合适的时机切入而已。

  东芝认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类笔记本应该具备一个核心,三大要素,即以快感科技新体验,以非凡品味设计新体验、无限身心自由新体验和一切皆有可能新体验,并不是简单的从数码接入能力、影音娱乐或是漂亮的外观上来体验,而东芝新发布的二款笔记本完全满足这一个核心、三大要素。

  Portege A100在外观上设计的相对独道,彩用超光感珍珠白色为主色调,并且还配有银色底座与乳白色键盘,使笔记本整体感觉很好,亮丽时尚。配置上,Portege A100充份运用了INTEL讯驰移动计算技术,其1.4GHz处理器、40GB硬盘、256MB内存、855GM芯片组让笔记本运行商用办公软件速度更快。屏幕上,其12.1" TFT低温多晶硅活动矩阵显示屏也可让你享受另一种乐趣。

  归纳起来讲,Portege A100共有四大特性,一是拥有方便周全的快捷按键,二是具有声色具全的前卫设计,三是有超强的数码接口,四是集成有智能型的无线网络。拥有这几大特色,相信Portege A100上市后应该会有较好的市场。

  如果说Portege A100是面向女性用户的话,那么Satellite M3无疑是男性用户的首选。此款笔记本将娱乐与移动完好的整合在了一起,虽说配有一个16:10的宽大屏幕,但重量相对于其它品牌的宽屏笔记本来讲还要轻很多,有效的改变了此类笔记本不便移动的弊病。

  笔记本周身采用了黑色设计,符合成功商务人士的韵味,屏幕下方配有一对harman/kardon音箱,效果十分出色,便利的快捷键设计与键程设计让人在使用过程中颇感轻松,其1.5-1.7GHz处理器、大容量内存与硬盘及GF5200 GO显卡不仅可以让游戏运行如飞,更可以保证DVD的播放效果。

  虽说东芝刚刚进入消费类笔记本市场,不过相信凭借这两款笔记本的出现,定会在市场中引起普遍的关注,而因为东芝的进入,相信未来消费笔记本市场也会越来越热闹,只不过不知道行业老大IBM何时会推出这类笔记本,让我们慢慢等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东芝笔记本电脑出新品 (2003/11/13 07:51)
东芝笔记本蝉联2003年用户满意度大奖 (2003/10/08 17:48)
东芝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迁华 (2003/09/18 12:16)
神州数码东芝笔记本 全国大型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2003/08/22 04:10)
本本中的巨无霸 戴尔推出奔四3.2G的笔记本(2003/11/13 10:29)
比台式机还便宜 4999元笔记本电脑你想买吗(2003/11/13 10:24)
光是廉价还不够 超低价IBM笔记本无人问津(2003/11/13 10:15)
商务自由人—联想昭阳E255笔记本评测(2003/11/13 08:48)
联想笔记本电脑工程师谈多功能读卡器重要性(2003/11/13 08:36)
联想笔记本电脑工程师谈笔记本的移动安全性(2003/11/13 08:32)
编辑点评:超薄自由飞DELL X300笔记本(2003/11/13 08:19)
带你了解Intel迅驰移动计算技术未来的脚步(2003/11/13 07:5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