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东芝M20迅驰笔记本评测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8 17:37 IT168.com

  文/寻宝人

  优点:继承了东芝一惯性能,外观稳重大方,音质较好,按键舒适,发热量较低;

  缺点:机身较厚,指点杆键帽过硬,有些磨手,未配1394端口,USB接口过少;


外观看上去很庄重


全尺寸的键盘和一个……熟悉吗?

产品名称 东芝Satellite M20-00051
处 理 器 Intel Pentium - M处理器1.4GHz
内存(标准/最大) 256M DDR内存
硬盘 40G硬盘
光驱 DVDROM
软驱 外置1.44MB(3.5”)USB软驱(选配)
显示屏 14.1”液晶屏
图形显示芯片 Intel 855GM
显存 共享
分辩率 1024 x 768
网络接口 10/100MB自适应
红外 红外无线连接
无线网卡 Intel(R) PRO/Wireless LAN
标准接口 USB2.0高速数码接口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随机软件 Win DVD/
电池类型 高效锂电池,约3.6小时
尺寸 316x275x33.9/28.1mm(WDH)
重量 约2.7kg


赠品还挺丰富的

  总结

  总体来讲,东芝M20笔记本还是很适合商业人士使用的,不过其价位有些过高,如果再低些就更完美了。

  M20外观介绍

  东芝M20继承了Satellite系列的风格,整体设计较为严谨,周身采用黑色基调,看上去有几分酷酷的感觉。

  笔记本在合上屏幕时能明显的看出厚度不同,正前方较薄,后侧较厚,这种设计有两种好处,一是它可以让内部有着更为宽阔的空间以供CPU散热之用,另一个即是它可以让键盘稍微倾向于使用者,使敲击键盘更为轻松。

  在屏幕的左右两侧分别置有一个扬声器。东芝笔记本被大家公认为是笔记本中音效最好的,而正是为了追求高音质,扬声器被放置在了后侧,因为这个部份空音较大,可以放得下比普通笔记本大一号的扬声器。

  笔记本键盘同样为黑色,与其它系列不同的是M20并没有采用触控板来代替鼠标的工作,而是用上了指点杆,给大家带来了新鲜感,同时也让笔者心里有些胡思乱想了一番,难道商用笔记本都是用指点杆?

  M20的指示灯被放置在了正前方,与其搭伴的还有红外接口与耳机/MIC接口。与其它外设相连接的接口被放置在了笔记本后面,其中包括USB、VGA、串/并接口与网卡、MODEM接口,最让笔者高兴的是它还提供了一个PS2鼠标接口,这在现今笔记本中真的是不多见了。

  总体来讲M20并没有脱离Satellite的设计风格,虽说显得过于笨重,但相对于体积,它的2.7kg重量并不是太过份,而坡度式的设计让M20在合上屏幕后看着有些类似于跑车,很是舒服。

  M20配置介绍

  M20的配置很适合商业人士使用,其CPU采用了并不多见的Intel Pentium - M 1.4GHz处理器,该处理器的性能要比同频率P4-M高出许多,而在功耗上却小之又小,被许多笔记本厂商所认可。

  配合CPU使用的主板芯片组为855GM,该芯片组内建有图形显示芯片,同时还内建有Intel(R) PRO/Wireless LAN 802.11.B无线网卡,是现今功能最强大的笔记本芯片组,并且能完全的挖掘出Intel Pentium - M的潜在能力。

  笔记本配置了标准的256MB DDR内存,同时还配有一块40GB 2.5"硬盘,光驱用的为DVD,配合14.1" TFT液晶显示屏可以产生良好的画质效果。

  内建的802.11.B无线网卡给无线上网带来了便利,而这也是潮流趋势所在。如今大型公共场所,如星级酒店、高档办公大楼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这对于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用户很有必要。

  齐全丰富的接口使M20可以接更多的外设,这些接口在上面已经提到了,在这里只是补充一下。M20提供了两个PC卡接口,这对于电脑自身的扩展有着很大空间,除了PC卡,它还提供了一个视频输出接口,可以通过该接口将屏幕上的文字输出到更大的LCD或是背投上。

  较遗憾的是M20没有提供1394接口,这对于接驳一些数码设备就显得过于麻烦了,还有就是仅提供了两组USB接口,也是少了点。

  使用感受

  提起对该笔记本的使用感受,笔者要多说一些。首先从发热量来讲,M20是笔者测过几款笔记本中最低的,无论是从CPU散热出风口处,还是靠近CPU的底部,它的温度都没有超过45度,能有这种好成绩除了与其后部设计较宽有关,还有就是Intel Pentium - M处理器低功耗小发热量在这里起来了决定性的做用。

  东芝笔记本的屏幕很不错,在使用中它可以提供更高的亮度,这样即使在强列的阳光下使用也不会看不清楚屏幕上的文字,色彩方面也很好。

  键盘是否好用关系到手指易疲劳程度,在使用中,东芝M20键盘手感给笔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键程适中,力度刚好到位,用起来比较舒服。不过指点杆用起来就不太舒服了,这主要体现在其键帽上,因为过硬,所以很容易磨手指,时间长了会有疼痛感。

  发热量较低使得在夏天天将其放在腿上使用并不会感到过于难受,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点原因外,东芝散热技术做的也很好。

  因为只提供了两个USB接口,所以只能接驳两个USB设备,如果接的更多,则需要USB HUB,相对麻烦一些,还有就是没有提供1394接口,笔者的DV并不能通过它来进行连接。

  性能测试

  对该笔记本的测试主要选择了以下软件,它们分别为Businese Winstone 2002/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2,mobile mark2002,3DMARK2001SE、QUAKE III、WinBench99、PC Mark 2002,通过这些软件的测试,可以很实际的看出M20的性能。就笔者而言,M20的各项得分除了显卡都很令人满意,如果它的显卡好一些,那么就再完美不过了。

测试项目
测试成绩
Mobile Mark2002 
 性能
174
 电池寿命
175分钟
Businese Winstone 2002 V1.0
BW2002
26.8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2 V1.0.1
CCW2002
31.9
3D Mark2001SE Build330
1280x8548 32bit
1869
640x480 16bit
2999
Quake 3 Arena v1.17(demo001)
1024x768 HQ
34.6
Fastest
104.3
PC Mark2002 Pro
CPU
4651
MEMORY
4211
HDD
502
Winbench99 v2.0
Business Disk
5940
High-End Disk
17500
运行温度(摄氏度)
CPU散热出风口
38.7度
键盘对应CPU位置
20.5度
背面对应CPU位置
40度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学期学生笔记本导购:从6999元到16999元 (2003/08/28 09:14)
清华同方回应质疑 称笔记本销量飙升属正常 (2003/08/28 07:20)
笔记本电脑市场新风:内置数码摄像头 (2003/08/27 20:58)
一个危险的信号--IBM T40笔记本使用随笔 (2003/08/27 17:40)
商业周刊:台湾笔记本销量越多利润越少 (2003/08/27 09:43)
学生笔记本不便宜 价格不贵而又实用轻便时尚 (2003/08/27 08:05)
长城急寻新支撑 笔记本将成为未来品牌脸面 (2003/08/27 08:04)
DIY我们的笔记本:BTO X30评测报告(多图) (2003/08/26 15:0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