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戴尔Dimension XPS天价台式机试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4:14 IT168

  文/胖大海编译

  作为PC领域的领头羊,DELL公司始终把引领时代潮流当作自己不容推卸的职责,该公司一款款堪称极品的计算机产品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了未来计算机发展的大致走向,领略了当今IT制造业的强烈脉动,在向世界充分展示自己技术优势的同时,也给竞争对手造成了巨大的无形压力,可谓一石二鸟,名利双收。

  现在,DELL又推出了一款顶级台式机,乍一看到它的售价就让我们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4400美元!MY GOD!如此天价又会有谁能真正买得起呢?我们只能把它当作DELL公司新的旗舰来看待了!

  这款机器使用了875P主板芯片组、配备了3GHz Pentium 4微处理器和ATI公司新款的128MB Radeon 9800 Pro显卡,这些配置使其具备了无与伦比的图形处理性能,拥有了挑战一切竞争对手的雄厚实力。

  外观设计

  它的机箱使用了灰色的铝合金材料,深蓝而略带金属色泽的前面板则凸现出了它的华贵气质。跟市面上大多数的Pentium 4机箱一样,这款PC的面板下方也配置了USB 2.0端口、火线接口和耳机插孔,它们被一个活门所覆盖。整个机箱呈现出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尽管样式有点老套,但给人的稳重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外部大小为19.5x8.5x19英寸的机箱内部预留了不少空间,完全可以容纳得下3个5.25英寸以及3个3.5英寸驱动器。被置于机箱底部的电源功率强劲,在为系统提供基本能源供应的同时还要负担起4个机箱风扇的正常运转。电源位置的变更跟CPU散热的需要是密不可分的,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到,由于3GHz Pentium 4发热量实在巨大,厂家不得不为其罩上了绿色的塑胶外壳,这使热量能够更快速地被风扇抽出并排放到机箱外部。此外,电源被放置在机箱底部还能增加整机的稳固性,风扇运转所造成的震动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缓解。

  打开机箱以后我们无不为这款机器内部的混乱而惊诧,真是奇怪,品牌机竟然是如此的“不检点”,条条线缆纵横交错,驱动器鳞次栉比,这让我们有一种眼晕的感觉,但是免工具拆卸设计所带来的方便却是毋庸置疑的。

  这款台式机配备了1GB的DDR内存以及由两块120GB Seagate Barracuda Serial ATA硬盘以RAID 0方式构架的冗余磁盘阵列系统。所使用的875P主板芯片组支持DDR400和800MHz FSB,以及USB 2.0、Serial ATA、400MHz双通道内存系统等前途远大的新技术,是新一代Intel CPU最为先进的运行平台。Serial ATA硬盘结合高速的微处理器必能获得竞争对手罕有匹敌的数据访问性能,240GB的海量存储能力也是其亮点之一。

  另外,这款PC的外设也值得说上一说。它装配了combo DVD-RW/CD-RW光驱,可以实现以4X速度刻写DVD-R碟片,或者以16X方式刻录CD-R光盘。它还额外加装了一只独立的16X DVD光驱,配置了目前消费级市场高端的Sound Blaster Audigy 2声卡,使用了Logitech Z-680 5.1音响系统和Dell 1800FP 18英寸LCD显示器,这些顶级硬件都决定了整套系统优秀的多媒体处理能力,对于游戏运行、DVD影片欣赏或者其它的应用都将能应付自如。

  尽管这款机器捆绑的软件很多,但却并没包含太多的游戏,这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不能不算是个小小的缺憾。它附带的软件包括:Office XP、Quicken 2000、Roxio Easy CD Creator、Encyclopedia Brittanica 2003、Dell Picture Studio以及Dell Movie Studio。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戴尔制定五年期奖金计划 给高级管理人员发现金 (2003/05/07 08:50)
戴尔公司诀别“电脑” 更想卖标准卖服务 (2003/05/07 07:16)
戴尔电脑重申进军开拓网络设备市场的决心 (2003/05/06 11:31)
戴尔推出全新Inspiron轻巧型笔记本电脑 (2003/05/06 10:33)
戴尔再度获得TBR客户满意度调查榜首 (2003/05/06 09:58)
戴尔电脑拟改名 计划将剔除“电脑”二字 (2003/05/06 09:21)
戴尔想丢掉“电脑制造商”头衔 推行业务多元化 (2003/05/06 09:05)
-连庄 戴尔再度获得TBR客户满意度调查榜首 (2003/05/06 06:5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