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高级编程 > 正文
用Authorware“DIY”音乐播放器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1 14:3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汪来

  音乐播放器特点

  1、在播放窗口内任一点,单击一次,音乐就会暂停,再击一次,音乐会从暂停处接着继续播放,简单有趣。

  2、可选择电脑中任意位置的WAV文件播放,并可以重新播放,方便实用(注:本例使用
Authorware来完成)。

  程序流程

  1、在流程线上拖入一个交互图标(如图1),命名为“按钮”,在其右边拖入三个计算图标,分别命名为“重播”、“选歌”和“退出”,全部设置为按钮交互,并双击交互图标,选中Perpetual(永久)属性。

  双击“重播”计算图标,写入:GoTo(IconID@-"play")双击“选歌”计算图标,写入:GoTo(IconID@"openfile")双击“退出”计算图标,写入:Quit()


图1 DIY所需流程图

  2、在交互图标下拖入一个显示图标,命名为“Back”,导入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做背景,选中此图标,按Ctrl+I键,选中图片的Prevent automatic erase属性。

  3、在“Back”下拖入知识对象(Knowledge Object)中的“Open file dialog”知识对象,命名为“Openfile”。

  在设置的第三步中,选择文件类型时,只在“Audio”一项前打勾。其他选项保持默认。

  4、导入A5wmme.u32,引入外部函数WavePlay、WavePause、WaveResume三个函数。

  5、拖入一个计算图标,命名为“Play”,双击写入WavePlay(wzFileChosen)。

  6、再拖入一个计算图标,命名为“Resume”。双击写入:WaveResume( )。

  7、在下面拖入一个等待图标,双击它,选择“Mouse click”或“Key press”,其他不选。

  8、其下再拖入一个计算图标,起名为“Pause”,双击写入:WavePause()。

  9、再拖入一个等待图标,同上面第一个等待图标一样设置。

  10、最后,拖入一个计算图标,起名为“Goto”,双击它,写入:GoTo(IconID@"resume")。

  使用时,轻松地用鼠标单击来控制暂停与播放,想再听一遍,想选歌或退出,直接按相应的按钮即可。十分方便,还可以引入其他的U32文件来播放其他格式的音乐。不想试试吗?大家都来DIY一下吧。

  (责任编辑龙哥)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多媒体设计与制作
多媒体制作工具Authorware变量技巧(2002/04/10 11:02)
Authorware中音量控制程序的制作(2002/04/09 13:50)
巧用Authorware函数实现定时关机(2002/04/08 14:55)
用Authorware制作精美功能菜单(2002/03/25 13:42)
在Authorware中实现自定义标题栏(2002/03/21 15:29)
利用Authorware函数制作旋转移动(2002/03/18 13:48)
跳动的文字 Director中的文字动画(2002/03/07 13:48)
使用Authorware制作课件的疑难问答(2002/03/05 15:1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