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PS Office使用技巧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7 17:5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张迎新

  特大字打印

  WPS Office带有特大字打印工具,一些很少打印特大字或硬盘较小的朋友可能没装它。这没有关系,利用WinWPS(即金山文字处理)照样可以打印特大字。具体操作方法是:

  首先新建一个空白文档,输入要打印的文字后将其选中。打开“字体”下拉列表选择
字体,然后打开“字号”下拉列表选中最大数值(128)。如果字体大小仍然不能满足需要,可以用鼠标单击“字号”列表框,在其中输入更大的数值,如占满B5页面的大字为600。根据笔者实验,其最大值不能超过1024(应该与打印机有关)。当然,这个功能是老版本WPS 2000没有的,如果喜欢,您还是赶快升级吧!

  如果使用“文字”、“修饰”子选单下的“空心”、“立体”等命令,还可以打印其他特效字。

  妙用格式刷

  格式刷可以将某处的文本格式应用到其他位置,它的使用方法是:选中作为格式标准的文字,单击工具栏中的“格式刷”按钮(或按Ctrl+0),光标就会变成“I”旁带一刷子的形状。用光标拖过需要应用格式的文字即可,如果您需要多次应用格式刷,可以按住Ctrl键按上述方法操作。

  WinWPS提供的格式刷具有历史记录功能,单击工具栏格式刷旁边的下拉按钮,可以看到“历史格式刷1”等字样。鼠标选中它,可以在黄色的提示框中看到有关格式的说明。用鼠标单击您要使用的某个历史格式刷,就可以再次应用这些格式。

  多页打印

  机关单位使用的“红头文件”需要在一张8开纸上打印两页16开文档,WinWPS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它的操作方法是:先用“文件”→“页面设置”命令将逻辑页面大小设为16开,页面方向设为纵向。文档录入排版结束后,单击“文件”→“打印”命令打开对话框,先选择是否需要打印各页的边框,以及每页之间预留的空白宽度(在“中缝宽度”中输入需要的值)。再单击“打印”对话框中的“属性”按钮,打开“xx文档属性”对话框中的“布局”选项卡(见图)。在“方向”下选择“纵向”,“每张纸打印的页数”选择“2”。最后单击“高级”按钮,在对话框中将打印机纸张(物理页面)设为8开。确定后回到“打印”对话框,再次“确定”即可开始打印。使用类似的方法最多可以在1张纸上打印4页文档,制作小册子之类的非常方便。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WPS Office的保密设置 (2001/09/05 11:03)
实战WPS Office的邮件管理功能 (2001/08/13 11:34)
从WPS Office看国产办公软件的发展 (2001/06/22 18:09)
WPS Office走进现代办公 (2001/06/13 14:52)
给你一片天:金山WPS Office软件评测 (2001/05/24 18:20)
WPS office网络功能使用技巧 (2001/05/16 18:0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361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