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律师回应方兴东传言:从未恶意造谣 长期被抹黑

京东律师回应方兴东传言:从未恶意造谣 长期被抹黑
2017年11月25日 18:35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声明:遭一系列有组织谣言诋毁 将报案

  互联网实验室发表声明:未与京东签署打击天猫合同

  万篇黑稿攻击阿里背后:方兴东被曝与京东签百万合同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晚间消息,针对网上多个账号和媒体发布了题为《京东花260万高价,多次雇佣方兴东写黑稿攻击阿里》、《京东260万雇佣方兴东写黑报告攻击阿里背后》等文章,京东表示,从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发起针对他人的恶意造谣,京东长期以来遭受系统的、有组织性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

  11月23日,有网友曝出方兴东200万受雇京东合同,定制报告推动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天猫。互联网实验室发表声明称,近期举办了关于互联网行业“二选一”现象相关的研讨会,多位法律专家和经济学家积极参与研讨,并达成一定共识,认为“二选一”是行业乱像,某些行业巨头的行为有损消费者和行业利益。

  京东表示,京东从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发起针对他人的恶意造谣,相关媒体在毫无事实依据和司法认定的前提下,将此主观臆测为京东驱动第三方机构打击抹黑竞争对手,此举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

  “与此相反,京东长期以来遭受系统的、有组织性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我们已对该等文章予以保全公证,已经及将要对部分涉嫌违法主体启动司法程序,或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并保留进一步针对其他涉嫌违法主体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京东表示。(肖鹏)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近日相关媒体发布的京东与互联网实验室不实传言的声明

  近日,网络上有多个账号和媒体发布了题为《京东花260万高价,多次雇佣方兴东写黑稿攻击阿里》、《京东260万雇佣方兴东写黑报告攻击阿里背后》等多篇不实文章,且该等文章被大量转载。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陈曦律师受京东委托,特发表如下声明:

  1、京东从未与任何机构合作发起针对他人的恶意造谣。我们注意到,部分媒体所援引的《网络平台“二选一”行为对平台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一文,实为第三方根据对某些网络平台涉嫌垄断行为的研究而出具的报告。相关媒体在毫无事实依据和司法认定的前提下,将此主观臆测为京东驱动第三方机构打击抹黑竞争对手,此举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

  2、与此相反,京东长期以来遭受系统的、有组织性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及抹黑。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11·11期间,就有上百个有一定影响力的账号和媒体,发表过若干针对京东的造谣及抹黑文章。而近一年来,此类文章更是不计其数。

  3、我们理解,近期不实文章,与此前恶意攻击京东的文章,均严重侵害了京东的名誉权。我们已对该等文章予以保全公证,已经及将要对部分涉嫌违法主体启动司法程序,或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并保留进一步针对其他涉嫌违法主体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以下仅为今年11·11期间我们公证过的极少部分攻击、抹黑京东的文章: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 陈曦律师  

  20171125

京东恶意方兴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