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CEO吴雄昂被免职 安谋科技:非法罢免决议无效

ARM中国CEO吴雄昂被免职 安谋科技:非法罢免决议无效
2020年06月10日 10:05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Arm中国区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据知情人士透露:“上一周一直在焦灼状态,还涉及到法人的替换等法律手续。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

  据悉,ARM中国董事会已任命Ken Phua和Phil Tang为ARM中国的临时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吴雄昂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随后,网络中流传出一份署名安谋科技(ARM中国)的公告,公告内容称安谋公司并未在6月4日召开董事会,因此未经法定程序擅自召开董事会因程序不合法应属无效,无效会议产生的决议也是无效决议。

  资料显示ARM中国是2018年5月14日,ARM与厚安创新基金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服务国内芯片企业。ARM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架构企业,全球超过95%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基于其架构的芯片。厚安创新基金成立于2018年1月,是一家由厚朴投资和ARM共同管理的私募基金。其发起成员包括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公司、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等。

  据悉,中国有超过95% 的国产系统级芯片是基于Arm架构,这一开放的架构在开源、能效、成本、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此次ARM中国CEO吴雄昂被免职,看似是现任CEO与ARM中国董事会之间的矛盾,但是背后是否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芯片AR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