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苹果WWDC将宣布放弃英特尔处理器 改用自家CPU

2020年06月09日19:2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最早计划在本月的WWDC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旗下Mac电脑将放弃英特尔处理器,以自家处理器取而代之。

  苹果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6月22日召开,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大会将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举办。知情人士称,届时苹果将发布代号为“Kalamata”的自家处理器项目,以便在2021年推出新Mac电脑(采用自家处理器)前,让外部开发人员做好准备。

  知情人士同时指出,由于硬件过渡还有数月的时间,苹果也可能推迟宣布该消息。据悉,苹果的新处理器将基于与苹果设计的iPhone和iPad芯片相同的技术,但新Mac仍将运行MacOS操作系统,而不是iOS软件。

  确切而言,该处理器使用的是ARM的授权技术。这种架构与英特尔芯片的底层技术不同,因此开发人员需要时间针对新组件优化其软件。

  对此,苹果和英特尔拒绝发表评论。

  开发三款Mac处理器

  事实上,今年4月就有报道称,苹果计划于明年开始销售搭载自家处理器的Mac电脑。

  这些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开发三款Mac处理器,即所谓的“片上系统”(系统级芯片,SoC) 。这三款处理器基于下一代iPhone所采用的A14处理器,但要比iPhone和iPad处理器快得多。

  知情人士还表示,苹果明年至少将推出一款基于自家芯片的Mac电脑。由于苹果在开发多款面向Mac的处理器,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多的Mac产品线放弃使用英特尔处理器。

  新的Mac处理器将由iPhone和iPad处理器代工厂商台积电生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与今年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一样,这些Mac处理器也将采用5纳米制造工艺。

  知情人士还称,首批Mac处理器将有8个高性能内核,以及至少4个节能内核。将来,苹果还计划推出12个以上内核的Mac处理器。

  第三次更换处理器

  对于已有36年历史的Mac电脑而言,这将是首次采用苹果自己设计的处理器为其提供动力。迄今为止,Mac电脑只更换了两次芯片。

  20世纪90年代初,苹果从摩托罗拉处理器转向IBM PowerPC处理器。在2005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从PowerPC转向英特尔处理器。2016年1月,苹果推出了第一批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

  知情人士称,就像当时一样,这一次苹果也计划最终将整个Mac产品线过渡到基于ARM技术的处理器,包括最昂贵的Mac台式电脑。

  当前,苹果在个人电脑(PC)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0%。因此,这一变化可能不会对英特尔的销售造成太大影响。但众所周知,Mac一直被认为是高端产品。因此,如果苹果出于性能原因而放弃英特尔,可能会促使其他PC制造商也考虑不同的选择。微软、三星电子和联想集团均已展示了基于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新Mac电脑性能大幅提升

  知情人士称,在英特尔芯片性能增长放缓后,由约翰尼·斯劳吉(Johny Srouji)领导的苹果芯片开发团队决定做出改变。苹果的工程师们担心,坚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可能会影响Mac电脑的未来发展。

  知情人士还称,在苹果内部,对采用ARM芯片的新Mac电脑的测试显示,与英特尔驱动的版本相比,有了相当大的改进,尤其是在图形性能和使用人工智能(AI)的应用程序方面。此外,苹果的处理器也比英特尔处理器更省电,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Mac笔记本电脑会更薄、更轻。

  除了宣布改用自家处理器,在此次WWDC大会上,苹果还准备更新iOS、iPadOS、TVOS和WatchOS等操作系统,更新内容涉及到增强现实(AR)功能、与外部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更深入整合,以及改进的Apple Watch健身功能。(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WWDC英特尔处理器CPU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