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连续三年首富 马云第21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连续三年首富 马云第21
2020年02月26日 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上午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Shimao Shenkong International Center·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0)。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其中,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索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身家9,800亿人民币,下降5%。其前妻麦肯齐以3,080亿人民币首次上榜,排在第22位。得益于路威酩轩股价飙升,住巴黎的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长1,700亿,至7,500亿人民币,位居第二。 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分别以7,400亿和7,100亿人民币位列第三第四。特斯拉股价翻倍,埃隆•马斯克财富增长1,300多亿,至3,220亿人民币,超过了中国首富马云中国首富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5%,以3,150亿元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增加346人,达到创纪录的2,816人中国799位,比美国多173位。美国626位,与中国差距扩大。印度、德国和英国其次,各有100多位中国新增182位,是全榜单新增人数的四成,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美国新增59位,全榜单新增479位,只130人落榜 。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美国、印度和中国的科技股估值激增,股市强劲,推动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创下新高。美国创下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新纪录。尽管中美贸易战,但中国新增了182位新面孔,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达到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扩大了与美国的差距。”“今天中国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比美国和印度加起来还多。” 

  “总体来说,过去一年股票市场表现不错。纳斯达克以26%的涨幅领跑,印度股市上涨15%,中国股市上涨14%。美元继续走强,尽管兑人民币和欧元仅小幅升值3%,兑印度卢比升值1%。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上升了7%,扭转了过去几年来的贬值趋势,”胡润补充道。 

  胡润表示:“今天的世界上有超过6,500位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假设我们每发现一个人,可能至少还有一个漏网之鱼,尤其是在海湾国家。我们在美国发现了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实际人数至少应该是这个数字的两倍,超过1,000人;在中国我们发现了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实际人数应该近2,000人。” 

  以下为《胡润全球富豪榜》详情:

  《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名

  前十名中有7位来自美国。史蒂夫·鲍尔默阿曼西奥·奥特加伯纳德·阿诺特财富都增加了200多亿美元。前十名财富总和占全榜单总财富的9%,超过6.7万亿人民币。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名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名

  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索斯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他的财富比去年下降5%,主要是因为他与前妻麦肯齐达成了“史上最贵”离婚协议。麦肯齐以3,080亿人民币的财富独自上榜。亚马逊是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四家公司之一,其他三家分别是微软苹果谷歌。贝索斯以1.6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媒体大亨大卫·格芬位于贝弗利山庄的豪宅,创下洛杉矶地区最贵房屋的成交记录。今年2月,贝索斯承诺提供100亿美元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欧洲首富70岁的伯纳德·阿诺特的排名继续迅速上升,以7,500亿人民币的财富上升两位至第二位,较去年增长24%。去年11月,路威酩轩宣布以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作为前五名中唯一的非美国人,阿诺特去年曾一度成为世界首富,之后亚马逊股价飙升,贝索斯再次登顶。胡润表示:“阿诺特能一年增加一个雷军和一个李彦宏的总财富数字,这肯定要感谢中国的消费者。在这个亚马逊、硅谷、微软、阿里、腾讯的科技时代,能有一个人通过做百年老店的奢侈品牌,都做到世界第二名,超过比尔·盖茨、巴菲特,这应该让很多人非常意外。”

  比尔·盖茨下降到第三名,尽管他的财富比去年增长10%,达到7,400亿人民币。上个月,盖茨宣布为全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投入1亿美元。过去20年里,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为改善全球健康和教育状况捐赠了536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虽然财富增长16%,至7,100亿人民币,但仍下滑一位,排在第四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一份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投资国防类股,这些股票相对不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巴菲特目前持有伯克希尔公司15.7%的股份,尽管他已将价值36亿美元的股份捐赠给了盖茨基金会和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等机构。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已捐赠了345亿美元。

  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长5%,以5,900亿人民币保持第五。去年,扎克伯格出售了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股票。35岁的他是迄今为止前十名中最年轻的。

  阿曼西奥·奥特加财富增长45%,至5,700亿人民币,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六。这位西班牙人通过他的控股公司Inditex拥有Zara,通过其全球平台在106个新市场推出了在线销售。奥特加利用Inditex的派息,收购了伦敦和纽约价值110亿美元的高端商业地产。迅销集团创始人70岁的柳井正财富也增长了40%以上,并首次跻身前100名。迅销是优衣库的母公司。

  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家族下降一位,以5,000亿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七。埃卢的财富主要来自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和从事零售、工业和建筑业务的控股公司Grupo Carso。他也是《纽约时报》和花旗集团的大股东。

  46岁的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都是第二次进入前十,两人的财富都增长了26%,分别达到4,800亿人民币和4,690亿人民币。布林和佩奇在创建谷歌21年后辞职,并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控制权交给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印度瑞来斯实业的穆克什·安巴尼蝉联第十名,财富增长24%,达到4,690亿人民币。安巴尼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亚洲人,他的财富增长主要得益于其电信业务的良好表现。安巴尼正在对瑞来斯实业进行重组。该集团目标在18个月内成为一家净负债为零的公司,并正在讨论将20%的石油化工业务出售给Aramco,价值750亿美元。

  微软的史蒂夫·鲍尔默是今年榜单上的最大赢家。微软股价飙升,市值达十万亿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价值最高的公司。鲍尔默持有的微软4%的股份价值560亿美元,他的其他资产包括洛杉矶快船队,一支篮球队。

  居住地

  前两大居住地是中国和美国,分别有799位和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印度上升至第三位,其次是德国和英国,这三个国家都有100多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俄罗斯升至第六位。

  北京仍然是世界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有110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第二名的纽约多12位。香港今年首次被上海超越,跌至第四名。尽管英国脱欧,伦敦的排名保持不变,第六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胡润表示:“北京现在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比硅谷还多。这很重要,因为这些企业家正处于创业生态系统的顶峰,能激发许多年轻企业家。”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30名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30名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20名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20名

  中国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绝对是世界第一,比排名第二第三的两个国家加起来还要多。马云家族以3,150亿人民币领先,紧随其后的是马化腾(3,080亿人民币)、许家印(2,310亿人民币)、92岁的李嘉诚(2,000亿人民币)和92岁的李兆基(1,890亿人民币)。上榜者总财富为2.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房地产和制造业人数最多,分别有152人和149人,其次是科技(106人)。以北京为首,中国有5个城市进入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居住城市前十名,9个城市进入前30名。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59岁,比全球平均年龄小5岁。中国是世界上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最多的国家,而且全世界一半的白手起家女性十亿美金企业家都来自中国。有9位非华人十亿美金企业家生活在中国,主要在香港。

  中国:594人财富增长,其中182人是新面孔。107人财富下降,51人落榜。84人财富保持不变。财富显著增加的包括 ·   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财富增长至去年的2.5倍,至2,000亿元,主要得益于翰森制药在香港成功上市。胡润表示:“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创造了历史,他们成为了第一对创建上百亿美金市值独立企业的夫妻。”

  ·   受去年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全球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增长到去年的三倍,至1,330亿元。

  ·   海底捞49岁的张勇和50岁的舒萍夫妇,自2018年9月公司上市以来股价上涨,财富比去年增长90%,至1,120亿元。但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截至2月中旬,海底捞股价已经比一个月前下跌了12%。

  ·   随着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上升,加上特斯拉股价大涨,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52岁的曾毓群财富翻了一番,达到970亿元。

  ·   山东出生、住在旧金山的视频会议平台Zoom的创始人,50岁的袁征,在公司成功上市后,以32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

  ·   “插座大王”公牛集团上市后,56岁的阮立平和48岁的阮学平兄弟各自以49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

  ·   韦尔半导体 54岁的虞仁荣自去年初公司上市以来,财富增长至去年的6倍,达到500亿元。韦尔股份股价大涨主要归功于去年的大举并购。去年,韦尔股份以13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最大的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企业豪威科技以及思比科、视信源的股份。

  ·   智能手机零部件制造商领益智造55岁的曾芳勤,财富上涨至去年的三倍,达到530亿元。

  ·   国产奶粉龙头中国飞鹤的冷友斌、冷霜父女凭借410亿元财富首次上榜。去年11月,中国飞鹤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

  ·   住深圳的传音创始人47岁的竺兆江以10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传音手机在非洲销量第一。

  ·   其他值得关注的包括:字节跳动37岁的张一鸣财富970亿元,字节跳动的估值达到了惊人的5,000亿元,成为仅次于蚂蚁金服的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并拥有热门短视频平台抖音;2019胡润年度人物、美团点评的王兴,其财富翻了一番,达到530亿元;创立不到5年的拼多多黄峥,财富增长了20%,达到1,260亿元;小米51岁的雷军,财富增长32%,至1,020亿元;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44岁的李永新,财富翻了一番,达到670亿元;伴随5G智能手机迎来出货高峰,手机触摸屏制造商蓝思科技的周群飞财富增长了近两倍,达到680亿元;尽管美国发起了大规模打压华为的行动,华为76岁的任正非财富增长了7%,达到210亿元;创立不到一年就成功上市的瑞幸咖啡43岁的钱治亚以12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 华人企业家:全球30.2%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是华人,比去年增加0.7个百分点。在中国以外,海外华人主要分布在以新加坡为首的东南亚地区。而中国人仅占世界人口的20%。 790位华人企业家居住在中国(比去年增加140位),其中669位居住在中国大陆(比去年增加129位),70位居住在香港(比去年增加7位),51位居住在台湾(比去年增加4位)。一共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居住在中国,其中9位不是华人。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20名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前20名

  56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3,150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成功,首日市值超过3.6万亿人民币。上市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超过20%,集团总市值突破4万亿人民币。在今年1月发布的胡润中国500强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价值排名第一。

  49岁的马化腾以3,080亿元排名中国第二,全球第22位。腾讯去年第三季度总收入接近1000亿元,同比增长21%。自2008年起,腾讯累计投资的700家企业中超过60家已经成功上市,其中最近一年上市的有斗鱼富途证券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腾讯已累计捐赠15亿元。腾讯以2.9万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二位。

  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排名中国第三,全球第31位。近日,在疫情影响下,恒大创新营销方式,“网上购房”三天以来的客户认购房屋47,500多套,总价值580亿元。疫情期间,恒大捐赠8亿元联合哈佛大学和钟南山团队成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向武汉捐赠2亿元、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等。恒大以2,21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20位。

  92岁的李嘉诚财富2,000亿元位列中国第四,全球第35位。目前,李嘉诚旗下两家主要上市公司长和及长实合并企业市值超过4,000亿元。

  62岁的孙飘扬和59岁的钟慧娟夫妇坐拥两家上市公司,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中国第四,全球第35位。恒瑞医药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36%。三季度研发费用和研发费用率均创新高,研发投入持续增大。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分别以3,800亿和1,200亿的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八位和第50位。

  39岁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1,890亿元排名中国第六,全球第38位。去年年底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与碧桂园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疫情期间,碧桂园已累计捐赠2亿元及6万只医用防护口罩。碧桂园以2,14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23位。

  92岁的李兆基财富1,890亿元位列中国第六,全球第38位。过去一年,恒基地产股价表现比较稳定,公司市值目前保持在1,600亿元左右。

  78岁的何享健及其家族以1,820亿元排名中国第八,全球第41位。美的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9亿元,同比增长7.4%。疫情期间,美的已向武汉捐助5次物资和1亿元。美的以3,770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九位。

  49岁的丁磊财富1,540亿元位列中国第九,全球第45位,财富较去年同期大涨47%。去年9月,丁磊将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以14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阿里巴巴,与此同时,网易旗下另一家独角兽公司网易云音乐获得了新一轮近50亿元的融资。网易以2,825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17位。

  香港特色人物

  历经130多年的发展,李锦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第三代传人李文达被称为香港“蚝油大王”。如今,李锦记旗下各个板块帮助李氏家族持续财富累积。91岁的李文达及其家族以410亿元财富上榜。

  李运强自60年代开创事业,在多个行业领域都获得成功发展,长子李文俊学成归国后在父亲的支持下创办理文造纸,如今已发展为纸业巨头。公告显示,李运强将其全资拥有的GoldBest公司所有理文造纸股份以馈赠的方式分别转让给儿子李文俊、李文斌。49岁的李文俊和39岁的李文斌分别以80亿元、75亿元财富首次上榜。

  台湾特色人物

  大立光87岁的林耀英及其家族以200亿元财富上榜,较去年上涨47%。大立光电是光学、光电设备制造商,受全球5G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潮的影响,股价上涨近四成。此外,大立光去年每股收益210新台币,创下台股最会赚的公司纪录。林耀英的两个儿子林恩舟和林恩平也已开始全面接班。大立光合伙人陈世卿、蒋翠英夫妇以180亿元财富上榜,较去年增长56%。

  92岁的许文龙及其家族以180亿元财富上榜。经过60年的发展,奇美实业成为全球主要的塑胶橡胶材料供应商,向塑化材料、消费性电子、食品等多领域发展,并建立了以文化和医疗为主的基金会及医学中心等非营利机构。2018年奇美实业总资产达250亿元。

  69岁的王文洋以100亿元财富首次上榜。他是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长子。一度被认为是台塑集团接班人的王文洋1996年离开家族事业后在广州创立宏仁集团,主要经营电子材料,目前旗下4家核心公司都步上正轨。旗下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宏和科技于去年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目前市值已突破100亿元,主要从事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国行业分析

  新兴行业比例逐渐上升。全球富豪榜中,通过新兴行业积累财富的中国企业家占比达32%,从事传统行业的占比68%。在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中,来自于先进制造行业的人数最多,有107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41%。排在该行业首位的是小米的雷军,其次是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和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

  新兴行业中,上榜人数第二多的是大健康行业,有53位上榜企业家涉及大健康行业,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20%。位列该行业第一的是执掌恒瑞医药、翰森制药两家上市公司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其次是中国生物制药的谢炳家族和迈瑞的李西廷。

  新兴行业中,第三大行业是传媒和娱乐行业,有36位上榜企业家来自该行业,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14%。排在新兴传媒和娱乐行业首位的是腾讯的马化腾,其次是网易的丁磊和腾讯的张志东。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中国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与美国的对比。2016年是中国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超过美国的一年。

  美国以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落后于中国,排名第二,比去年多42位。科技和投资仍然是美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分别有128位和123位,其次是零售业,有50位。美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财富总和为3.6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4.2%,略高于法国,几乎比中国多1万亿美元。纽约是最集中的居住城市(98位),其次是旧金山(41位)和洛杉矶(24位)。加州是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最多的州,共有141人,其中一半以上来自旧金山湾区。美国是移民企业家之都。平均年龄增至67岁,比全球平均年龄高出3岁。

  印度以137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升至第三名,比去年多33位。瑞来斯实业62岁的穆凯什•安巴尼是印度首富。医药、科技和化工行业的人数最多,分别有22人、22人和16人。孟买是印度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有50人,其次是新德里,有30人在那里居住。有39个新面孔,10人落榜。平均年龄62岁,比全球平均年龄小2岁。印度裔的十亿美金企业家共有169位,其中32位居住在印度以外。

  德国以12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下滑一位至第四名。食品饮料行业人数最多,有19位,零售和科技行业分别以18位和17位紧随其后。德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总财富为4,730亿美元。平均年龄为65岁。慕尼黑成为德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首选居住城市,其次是汉堡。46人财富增长,其中6位新人。41人财富下降,还有1人落榜。34人财富保持不变。

  英国下降一位至第五名,有11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多10位。伦敦是英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首选居住城市,有74人。零售业和房地产业人数最多,分别有18位和17位,其次是科技,有12位。英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总财富为4,160亿美元。在移民企业家方面,英国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胡润表示:“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增加了3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

  俄罗斯以91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超越瑞士,升至第六位,比去年增加32位。都是白手起家的。主要行业是金属和矿、能源,分别有19位和1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其中72位住在莫斯科。俄罗斯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总财富达到3,62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4%。矿业巨头Interros的弗拉基米尔·波塔宁是俄罗斯首富。

  瑞士跌至第七位,有8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1位。日内瓦是瑞士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有19位,其次是巴塞尔,有12位。主要行业是医药(19位)、金融服务(7位)和化工(7位)。总财富3,59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4%。居住在瑞士的十亿美金企业家中,有50位是移民,即出生于瑞士以外。

  巴西以6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保持第八位,比去年多出16位。他们的总财富为1,84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4%。主要行业是金融服务和制造业,分别有18位和10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圣保罗是主要居住城市,拥有40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巴西首富是约瑟夫·萨夫拉。

  泰国以57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保持第九位。他们的总财富为1,350亿美元。主要行业是食品饮料,有2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曼谷是几乎所有泰国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居住城市。

  全球奢侈品之都法国以51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继续排在第十位,比去年多出3位。他们的总财富为4,35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8.5%。主要行业是食品饮料和奢侈品,分别有8位和5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巴黎是主要居住城市,拥有3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法国首富伯纳德·阿诺特也是欧洲首富。

  新的财富来自哪里?

  新进百强者:有17名新成员进入前100名,以亚马逊的麦肯齐·贝索斯为首,在她与杰夫·贝索斯离婚后,以3,080亿人民币的财富排在第22位。朱莉娅·科赫和乔瓦尼·费列罗继承了财富。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过去一年上升最快:79位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50亿美元或更多,其中中国25位,美国10位,法国5位,印度4位。 过去五年最大的财富创造者 在过去5年里,共有145人为自己创造了超过50亿美元的财富,其中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为首,过去五年创造了1,060亿美元的财富。科技是最大的财富创造领域。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区块链行业共有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主要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比特币矿商。从事加密货币交易所的首富是42岁的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财富180亿人民币,其次是35岁的OKCoin徐明星,财富100亿人民币,59岁的Ripple创始人Chris Larsen,财富90亿人民币,37岁的Coinbase创始人Brian Armstrong,财富70亿人民币。比特币矿机老大比特大陆41岁的詹克团财富110亿人民币。火币38岁的李林财富75亿人民币。

  少壮派:有90位年龄在40岁或40岁以下的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5位。54位白手起家,36位继承财富。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企业家是22岁的化妆品女王Kylie Jenner和印度连锁酒店OYO Hotels的24岁的Ritesh Agarwal,两人都拥有75亿人民币的财富。

  中美两国各25人,加起来占一半以上。德国医疗设备制造商博朗拥有5位40岁或40岁以下十亿美金企业家,是拥有40岁或40岁以下十亿美金企业家最多的公司。五分之一是女性。

  行业分布

  科技行业今年新增的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最多,是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加上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占了榜单上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一半,前十大行业占了70%以上。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来源:胡润研究院来源:胡润研究院

  各大洲十亿美金企业家 亚洲以4.4万亿美元的总财富领先于北美,而北美为3.89万亿美元。 占全球60%人口的亚洲占全球财富的39%,比上年增长22%,占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总人数的48%。在新面孔方面,亚洲占63%,欧洲次之,为14.5%,北美为14.3%。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来源:胡润研究院 2020年创造了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的新纪录,超过了两年前创下的纪录,比2013年增加了90%。  来源:胡润研究院 2020年创造了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的新纪录,超过了两年前创下的纪录,比2013年增加了90%。

  来源:胡润研究院,*2012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只对那些拥有100亿美金财富的企业家进行了排名 创富指数 胡润研究院采取计分的形式来划分企业家们财富继承或是白手起家的等级。从1级到5级,1级表示完全继承家族财富,自身并未积极参与,5级表示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白手起家。 68%是白手起家的,32%是继承的。就白手起家十亿美金企业家而言,中国是世界的引擎。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来源:《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