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董事长黄汪:对于2020年整体比较乐观

华米董事长黄汪:对于2020年整体比较乐观
2020年02月19日 2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上午消息,日前雷军在发布会上发出的“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倡议,对此,华米科技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黄汪在微博发文称,对于2020年整体而言,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就疫情本身而言,一定是阶段性的,相信绝大部分地区,很快都会恢复正常。

  “这次疫情同时也是一个契机。”黄汪称,对于华米来说,我们也会全面评估公司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以及整个团队的能力。

  黄汪表示,我们更加坚信,未来十年,就是要在“科技连接健康”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来。以科技创新,成就健康使命,这个不仅对于公司,对于整个国家、全世界,都有非常巨大的价值。

  以下为文章全文:

  黄汪回应雷军: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华米科技决不能被疫情打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于即将到来的20年代,大家都有很多的畅想,有机会也有挑战。但估计很少有人能够预料到,新的十年,会以一场规模空前、影响深远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式拉开序幕。

  从我们意识到这场疫情的存在,到今天,差不多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段时间都无比漫长。无论是作为投资人、创业者还是管理层,或者普通员工,相信都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

  疫情的发展,以及其中付出的巨大代价和牺牲,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大家的内心。此外,我们注意到,不少人被无力感和焦虑感所占据,迟迟无法从这种情绪中摆脱出来。这种无形的压力所造成的影响,甚至远远超过了有形的。

  正是因为这样,2 月13日,雷军通过纯直播发布会在线发布小米10,不仅成功地激活了手机行业,也激活和提振了整个经济乃至社会。尤其是雷总在发布会上的那句话,打动了太多人: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

  去年12月30日,我刚给公司上千名员工发送全员信,确立了“科技连接健康”的使命,以及愿景和核心价值观。这也是公司创立六年多之后,站在新十年的时间边沿上,再次重新出发。没有想到,整个团队这么快就迎来了第一个大考。

  疫情刚一发生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还是确保员工的安全,因此让人力资源部门通知员工,尽量不要去武汉和湖北等地区出差,并且在评估风险之后,果断取消了原计划于2月6日召开的公司年会。毕竟,公司有1100多名员工,又分布在合肥、深圳、北京以及美国硅谷等地,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风险。

  随着疫情进一步发展和事态日益严峻,除夕晚上,我和核心管理层一起作出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把本来打算办年会和发红包的钱拿出来,再凑上点,总共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援疫区。

  由于疫情在不断扩大,并且跨越了国界,因此,在采购和调配医疗物资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截至 2月19 日20时,我们还是设法筹措到急需的医疗物资,并先后送达湖北、安徽等地的51 家医院、政府防疫机构及社会团体(目前还有部分物资在物流运输过程中)。我们累计采购和调配的物资,包括口罩140900个、防护服12957套、消毒液13050瓶、消毒凝胶12675瓶、手套682700只、护目镜31417个,以及非接触式前额红外温度计4377台。

  此外,我们还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推出为中国加油的公益广告“STAYSTRONGCHINA”。在为期四周的时间内,将反复播放声援中国的抗疫斗争。

  除了兑现承诺企业对外的社会责任之外,华米科技也从2月10日正式复工。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公司内部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保障物资的准备,以及根据不同岗位采取灵活办公机制等。

  目前,华米的产品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售,因此,我们也在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进展,采取各种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对于2020年整体而言,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就疫情本身而言,一定是阶段性的,相信绝大部分地区,很快都会恢复正常。

  而我们所处的智能可穿戴这个行业,在全球范围内,亦正在持续爆发中。华米作为这个行业的先行者,截至去年8月27日,我们的智能设备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一个亿;而海外出货量所占比重,也超过了50%。除了智能手环和手表之外,今年1月份的美国CES上,我们又推出了运动耳机和跑步机,以创新的力量去持续触达健康使命。我们一定会以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继续引领智能可穿戴行业的发展,并且最大化创造社会价值。

  这次疫情同时也是一个契机。对于华米来说,我们也会全面评估公司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以及整个团队的能力。我们也意识到,面对未来的健康挑战,智能可穿戴大有可为,无论是在疾病的防控,以及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护理等方面。这既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

  我们更加坚信,未来十年,就是要在“科技连接健康”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来。以科技创新,成就健康使命,这个不仅对于公司,对于整个国家、全世界,都有非常巨大的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