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020年50%的社交用户使用本土社交网络

越南:2020年50%的社交用户使用本土社交网络
2018年11月08日 2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间消息,越南信息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到2020年,越南政府希望本国50%的社交媒体用户使用国内的社交网络。此外,越南还计划阻止Facebook谷歌网络上的有毒信息。

  当前,越南信息部正在起草一份互联网行为准则,旨在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越南信息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还在研究一些措施,旨在阻止Facebook和谷歌这两个海外平台上的一些消极的和有毒的信息。”

  上周,越南政府发布了一项期待已久的法令草案,对准备实施一项网络安全法规进行指导。对于该法规,一些科技公司和维权组织认为将破坏发展,阻碍创新。

  当前,Facebook和谷歌在越南并不设有办公室或本地存储设施。对于该法规的本地化要求,这两家公司都推出了反对意见。

  事实上,越南信息部长Nguyen Manh Hung今年9月就曾表示,越南应该推动本土社交网络的发展,从而与Facebook等国际巨头竞争,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为了实现“让50%的社交媒体用户使用本国社交网络”的目标,越南政府今日在声明中将该任务主要指派给三家本土企业,分别为消息应用Zalo、视频共享平台Mocha和在线发行商VCCorp。

  当前,Zalo是越南主要的聊天平台,拥有逾1亿用户。相比之下,Mocha和VCCorp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及谷歌YouTube和Facebook。(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