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影评网站时光网突然关闭 或因犀利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3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知名影评网站“时光网”(http://www.mtime.com/)近日突然关闭,引发诸多网友猜测和怀念,有网友认为可能是时光网犀利的评论风格导致了其被关闭的命运。

  本月14日,时光网突然被关闭。起初几天,网站上还有“系统维护中”的字样,之后,网站域名彻底无法解析。这意味着,开通6年之久的时光网,被“不明原因”关闭了。

  时光网有“影评界的榕树下”之称,聚集了一批专业级乃至骨灰级的影评写手,影评以专业、犀利著称,在一些主流网站对部分影片充满水分的吹捧下,时光网成为国内少有的电影“评论枪手”的文章上不了推荐平台的网站。

  时光网的“杯具”并非个例,去年,在国内专业影迷中同样人气很高的电影资料、评论分享网站“IMDB中文网”也被关闭,与诸多非法下载网站被叫停不同的是,IMDB中文网与时光网并无任何提供非法下载、在线收看的行为。

  时光网被关闭一事,在网友间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有网友自发建立了名为“怀念时光网”的网站,在一篇名为《时光网不能访问的这段时间,你都在做什么》的帖子下,有人这样回复道:“每天上时光网,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感觉好像什么东西丢了。”

  时光网被关闭后,影迷众说纷纭。支持者认为,目前正是国产电影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样也是国产电影最需要保护的时候,而时光网等标榜“专业”的网站,却聚集着许多“遇到国产片就尖锐批评”的影评人,发表出诸多批评国产电影的文章,这对于蓬勃发展的国产电影无疑是个伤害。不过同样也有反对者的声音表示,过分的保护往往意味着捧杀,近年国产电影的水准确实呈下降的趋势,一批为了票房而拍、空洞无物的国产影片充斥银幕,对此进行实事求是的批评是应该的,否则还何谈国产电影的进步。(关力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