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当当网融资2700万美元 DCM进入当当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7日,当当网正式宣布完成2700万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方为DCM(DCM-Doll Capital Management),同时参与注资的还有华登国际和Alto Global。当当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强现有产品和新增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活动,同时宣布DCM首席投资师卢蓉(Ruby Lu)成为当当董事会的董事。

  6月29日,新浪科技获悉,当当网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出让12%的股份,与7月7日宣
布的数字略有出入,来自DCM和华兴资本的信息称,此次确切投资金额应该是2700万,之前的3000万一说是因为消息走漏时可能有些偏差。

  当当网由李国庆、俞渝夫妇于1997年创立,1999年11月上线,2000年2月获IDG集团、卢森堡剑桥集团、日本软银等机构的投资。2004年2月,当当网出让17.5%的股份获得老虎科技基金1100万美元投资,2004年7月,当当网拒绝亚马逊的收购邀约,选择独自发展之路,而亚马逊收购了当当网的竞争对手卓越网。2006年以来,业内一直有传言称当当网将上市。

  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最初以销售书籍和电子音像设备为主,2005年转型为经营综合性大众产品网络零售商,目前,当当的非图书类产品销售营业额已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0%左右,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及联合总裁俞渝认为公司的业务扩展是成功的。此次融资后,当当网可能会继续增加分类信息等新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