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UAP技术平台将彻底改变ERP产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43 新浪科技

  今年,用友在新一轮的普及飓风行动中,倡导“标准、行业、个性化”的个性化大规模交付商业模式。这也意味着ERP产业将面临三个方面的机遇和挑战:从商业机会来说,需要面对的用户增加了,需要的技术越来越多,运行环境也越来越复杂,以前是小的应用,部门的应用,现在是基于因特网的应用;从客户的角度来讲,他们希望产品交付更快,价格更便宜,满足更多的个性化需求,更多符合客户在易用性、效率和功能等方面的要求;作为产品开发商来说,希望产品能够不断地快速、低成本地开发出来。总之,软件产业面临着新的变革
,有着新的机会和挑战,需要有更好的平台来支撑。

  继2000年推出基于J2EE的UAP平台,时隔四年,用友又于今年6月份在北京推出了UAP重量级的新产品,这是一个全面支撑软件产业工业化的一体化平台,主要包括:应用开发框架ADF、集成开发环境IDE、产品线开发平台PDE和产业链支持平台ICS。四位一体的用友UAP,成为打造应对企业应用软件产业变革的利器。用友UAP平台新品的出现将彻底改变ERP产业模式。

  据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黄涛表示,用友UAP提供了基于SOA架构和ESB支撑的ERP应用架构,通过流程引擎,对流程进行管理,形成不同企业之间,不同应用之间的统一架构。这满足了未来企业业务动态发展对动态软件的需要。基于用友UAP开发的企业应用软件,将采用SOA架构,支持集中应用模式、分布应用模式,和集中/分布混合应用模式。

  另外,用友UAP的 IDE集成开发环境保证了软件开发工作自动化,将大幅度提升开发效率和开发质量。它提供了大量的设计器,支持模型驱动开发MDD的开发模式。通过不同阶段、不同视角的模型,及模型之间的关系,和模型和代码之间的关系,使软件开发工作自动化。

  同时,用友UAP 的PDE产品线开发平台提供了对软件产品线工程的支撑,支持通过工业化的手段解决产品交付问题。用友UAP ICS产业链支持平台,为产业链伙伴的共同成长提供了全面的支撑。产业链应用平台,提供了客户关系管理、产品配置系统、订单管理系统、业务模型库、实施工具、销售工具等工具,为合作伙伴的销售、服务、实施、行业开发、客户支持等提供了全套的工具和过程支撑。

  用友软件首席架构师黄涛高度提炼了UAP的四大特征,形象的称其为四把利剑。第一是基于SOA架构统一的模型,封装技术的多样化和复杂性。第二个方面是在一个特征领域里,通过特定模式提高了开发的效率和质量。第三个是通过产品线的工程,建立核心市场部,打造一个系统化的平台。第四个是通过产业链的平台,支撑低成本、快速的、个性化的交付。最终通过工业化的手段,满足客户不断发展、不断提升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