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自闭症儿童精准康复服务研讨会苏州召开

2018自闭症儿童精准康复服务研讨会苏州召开
2018年10月21日 14:18 新浪科技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创办人孙金忠研究员分享中国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调研报告《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创办人孙金忠研究员分享中国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调研报告
香港彩虹模式创始人濮正璋先生及北京彩虹咨询服务中心项目主任Maria Jesusa Geraldine Solis女士现场分享  香港彩虹模式创始人濮正璋先生及北京彩虹咨询服务中心项目主任Maria Jesusa Geraldine Solis女士现场分享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由北京美文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主办,苏州市佳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承办,苏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苏州市自闭症研究会协办的“2018自闭症儿童精准康复服务研讨会”在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专家、研究员、各级残联代表和相关从业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开放性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分享我国自闭症领域发展情况,探讨自闭症康复教育的实践方法,促进自闭症教育康复水平的提高,助力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的个别化精准康复服务。

  会上,研究员孙金忠为大家分享“中国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发布《孤独症(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工作调研情况报告[孤独症(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工作指南]》。其调研内容覆盖全国10省份16个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机构,从宏观的角度说明了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工作任重而道远、各方面需求愈来愈大,就更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慈善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尽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本次研讨会,还推介了一种教育自闭症障碍个体的方法——香港彩虹模式,成体系地运用对孩子的全方位成长很有效。苏州市佳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作为一所采用彩虹模式康复教育训练课程长达9年的机构,在充分借鉴国外的先进研究成果及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在儿童发展学、社会学、家庭教育学及融合思想的理论依据下,针对不同阶段自闭症儿童的不同需求,他们更是大胆的提出了自闭症儿童“阶梯成长支持策略”的模式设想,模式本着循序渐进及因材施教的原则,力求做到更为有效的康复服务。

  21日,参会者们更将实地参观苏州市佳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针对不同特殊儿童的康复教学部门并观摩自闭症儿童的课程实景,希望自闭症康复领域未来能够向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