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关键技术性能测试完成

2016年09月24日 07:57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济日报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黄鑫从工信部获悉:刚刚结束的中国5G第一阶段试验确认,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的主要性能测试已完成,这进一步增强了业界推动5G技术创新发展的信心。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自今年1月份启动,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三个阶段。据IMT-2020(5G)推进组介绍,第一阶段关键技术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高频段通信等7个无线关键技术。目前已充分验证了上述关键技术在支持Gbps用户体验速率、毫秒级端到端时延、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等多样化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

  闻库表示,5G将是全球统一标准。也就是说,中国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标准在整个5G标准中所占比例越大,就更有机会在未来5G及其相关产业链上获得更高的产业竞争力和更大的市场份额。

  通信业专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表示,5G时代的终端将会从PC、手机过渡到数以亿计的物。无论是手表、手环、眼镜、衣服等可穿戴设备,还是无人机、无人汽车等,万物都会接入网络,这将充分释放数十亿个智能互联设备及其所生成数据的潜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