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供应商下月将发货两款新版iPhone

2013年08月20日 04:5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告知其合作伙伴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9月初开始同时发货标准版和廉价版iPhone。

  由此可看出,这两款iPhone最早将于下月发布。同时,该计划也显示出苹果公司为重新抢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所进行的战略调整。此前,苹果公司从未在同一时间发布过两款iPhone。

  知情人士透露,从今年6月起,苹果公司的亚洲供应商就已开始量产标准版和廉价版iPhone的配件。

  自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都是在秋季发布新款iPhone。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此前曾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9月10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会在该发布会中同时推出两款iPhone。按照过去的发布程序,新版iPhone通常会在发布会结束一周半之后正式开售。

  苹果公司发言人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对手竞相推新品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们也摩拳擦掌,计划在同期推出新产品,向苹果公司施压。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三星计划于9月4日发布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III及智能手表Galaxy Gear。

  三星发布新产品将使苹果公司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后者与三星及其它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竞争一直在加剧。近一年来,受产品创新速度放缓及部分非典型性失误的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6个月内从700多美元的历史高点累计下跌40%以上。不过,最近几个月内,该公司股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苹果公司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5%,至509.66美元。

  过去几年中,苹果公司业务出现大幅增长。2010财年内,该公司智能手机四个季度的出货量增幅均超过50%;在随后的两个财年内,该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也只有一个季度低于50%。但在2013财年,苹果公司已难以再维持这一增长势头。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内,iPhone出货仅同比增长7%和20%。

  分析师担心,苹果公司目前的境况或会导致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尤其是西方市场。由于市场对三星Galaxy S4智能手机出货表示担忧,以及本月初该公司宣布运营利润或会低于预期,三星的股价也开始面临压力。与此同时,HTC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黑莓则开始考虑私有化。

  廉价版iPhone被看好

  《华尔街日报》今年4月曾报道苹果公司正计划发布廉价版iPhone。与此前的iPhone产品不同,这款手机将会采用非金属外壳。据苹果公司的供应商透露,即将发布的两款iPhone的外壳都将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分析师表示,廉价版iPhone将可以提升iPhone销量,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知情人士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廉价版iPhone的配件订单数量远远高于标准版iPhone。不过,标准版iPhone的配件订单数量将会在第四季度出现增长。

  部分分析师十分看好廉价版iPhone的市场前景。据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驻台北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预计,第三季度标准版和廉价版iPhone销量将分别达到约520万台和850万台;到第四季度,标准版iPhone销量将激增至2800万台,而廉价版iPhone将达到1870万台。郭明池还预计,第三季度苹果公司iPhone总出货量将达到3500万台,同比增长30%;第四季度则将达到5500万台。

  此外,知情人士曾在今年4月透露,即将发布的新版iPhone将采用与iPhone 5相同的屏幕尺寸和分辨率。(陈然)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