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重组落定三家新运营商:股市掀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20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雪涛 北京报道

  期待已久的电信业重组方案终于正式拉开序幕。6月2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同时发布关于重组进程的公告。公告称,中国联通将以总计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CDMA网络资产和业务出售给中国电信集团及上市公司,并将与中国网通以换股方式合并。

  当日,恒生指数收报24375.76点,跌455.60点,中资电信股受获利盘打压出现重挫。其中,中国联通下跌14.07%,中国网通下跌12.75%,中国电信下跌12.70%,中国移动下跌2.21%。

  高盛表示,中资电信股之所以如此大跌,可能是因为市场担心电信行业的竞争将会加剧,令那些受消息左右的投资者对其进行获利回吐,但高盛认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跌势已经过度。

  中国联通大资金逃跑

  中国联通在停牌近10天后于6月2日复牌。因其以1100亿元出售CDMA网络,市场对其充满了期待,希望它能带动一批通信股上升,从而带领大市走出目前的低迷状态。但事与愿违,中国联通以涨停价10.71元开盘后股价便迅速下移,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9.59元,跌幅为1.54%,成交9.2亿股,换手率8.81%。

  受中国联通杀跌影响,通信板块早盘一度冲高到5.81%的整体涨幅被消磨殆尽,由领涨大盘变为拖累股指,最终跌幅2.44%位于两市板块指数绿榜首位。中创信测遭机构席抛售大跌8.89%,中卫国脉、亿阳信通、亨通光电、中兴通讯等个股也纷纷跌穿6.7%。

  从席位统计上看,6月3日净卖出金额的前十席位中,有9个是基金席位,基本占据了全部的净卖席位,共卖出20亿。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英明告诉记者:“由于电信重组的消息在中国联通停牌之前就已经在市场传得沸沸扬扬,关于重组的方案也都被市场知晓。而停牌之前股价明显出现异动,这表明多家大型游资在快速建仓。”

  他分析,中国联通下跌一方面是受到了港股的影响,一方面则因为机构根据重组方案给予中国联通的目标价位在11元左右,而10.71元的开盘价已接近这一水平。

  张英明认为还有一种可能是电信重组方案公布后,市场发现和之前预期的差不多,甚至包括中国联通卖出CDMA网络的价格,也和预期的差不多。也就是说,市场并未感觉到惊喜。在这种前提下,停牌前大举介入的集团性游资不肯在中国联通内长期驻扎,选择了快速出货,导致该股放量高开低走。

  从盘面看,指数这几天的下跌,应该是小型的再探底行情。而主力利用中国联通的复牌,大打出手,正说明了主力主要的作战目的主要是洗盘。

  联通估值优势不明显

  根据海通证券的测算数据,按照目前重组方案,中国联通通过出售C网可实现A股每股增加约0.7 元现金,而剥离C网并与网通合并后,公司2008年EPS预计将达到0.31元,比不合并网通增厚约31%。但由于网通的成长性弱于联通,新联通未来两年的成长性将受到削弱。

  所以此次三大电信运营商重组,中国联通应该是最大赢家,不仅转让C网得到了电信的1100亿现金,同时又将网通收编名下,可谓名利双收。 但复牌当天就下跌让大家都很不解,有分析师表示上涨是正常的,复牌后收绿还真是没有想到。

  对此,长江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陈志坚给出的解释是,中国联通下跌主要是由于估值优势不明显造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信重组落定三家新运营商:股市掀风云
·电信重组落定三家新运营商:股市掀风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