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GPhone手机战略要以低价格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4:2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分析师预测称,人们广泛预测的谷歌机密的GPhone手机计划将通过采用低价格和低技术的策略胜过苹果的iPhone。

  谷歌上个星期宣布收购拥有关键短信服务专利的芬兰新兴企业Jaiku公司的消息增强了这种猜测。短信是一种文本消息。这种技术能够让数十亿部普通手机交换短信。

  谷歌不愿意讨论GPhone手机战略的细节。但是,谷歌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公开表示它希望广告商开始在移动服务中赞助谷歌的搜索结果,就像谷歌在连接到互联网的PC上做得那样。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谷歌占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份额的29%,排在第一位。雅虎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6%。市场研究公司Ovum的分析师Steve Hartley称,谷歌向新型的移动市场扩张是很自然的。

  投资者喜欢谷歌。谷歌的

股票价格最近超过了每股600美元。一些分析师预测,谷歌的利润将比一年前提高50%。谷歌将在本周四公布财务报告结果。

  Jaiku是谷歌制定的战略中的一个关键因素。为了帮助谷歌向移动领域发展,谷歌还收购了移动社交网络公司Zingku并且通过参加开源软件浏览器开发社区WebKit获得了一些技术。谷歌还扩大了免费的“谷歌短信”服务。这项服务能够向提出询问的短信用户提供短信答案。

  Envisioneering Group研究经理Richard Doherty称,谷歌将推动设备厂商生产配置一个“Gbutton”的基本手机,让用户按下一个键就能够访问谷歌的文本屏幕。这个目标是:让GPhone的短信用户习惯查询谷歌的庞大数据库,获得方向、电话号码、电影上映时间或者饭店指南等信息,吸引广告商赞助GPhone提供的搜索答案。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Trip Chowdhry称,谷歌已经开始设计高级的GPhone手机模型,这种手机将配置一个优化的谷歌浏览器以显示Gmail和YouTube视频等谷歌的服务。

  Chowdhry称,为了吸引年轻人,配置浏览器的GPhone的销售价格将仅仅是iPhone、黑莓、Palm Treo或者微软Windows Mobile

智能手机等产品价格的一小部分。

  Chowdhry称,设备厂商已经准备开始设计基本的GPhone手机。一旦谷歌与运营商达成协议,GPhone将在几个星期之内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