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电信巨富身家直追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就在人们还在猜测谁将可能取代超级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时,墨西哥电信业巨子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已经悄悄超越了股神巴菲特,并且还在以极快的速度对盖茨穷追猛赶。 

  据《福布斯》的网站4月11日报道,由于埃卢手中的股票价格一路飙升,3月底他已经坐上了全世界第二大富翁的宝座。截止到11日股市交易结束时,他的总资产已经达到531亿美元,比巴菲特多了7亿美元。 

  现年67岁的埃卢在过去14个月中疯狂入账230亿美元,刷新最近10年内全球个人财富增长最快的纪录。而他的成就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功于墨西哥强劲的经济势头以及股市的牛市,据统计墨西哥股市在过去的一年中总市值增加了将近一倍。 

  在《福布斯》于今年3月初公布的全球财富榜上,埃卢以49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三位,而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又获得了超过40亿美元的财富。据《福布斯》统计,他的财富相当于

墨西哥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7%。 

  很多墨西哥人指责埃卢通过垄断聚敛财富,阻碍国家经济正常发展,造成墨西哥贫富差距悬殊。但埃卢对此不以为然,他在今年年初说:“当你为了别人的看法活着时,你就相当于一个死人了。我不想在活着的时候考虑在我死后人们会如何想起我。”

  而且他还对盖茨和巴菲特不断将自己的财富捐献给慈善事业的做法表示质疑。“我认为,贫困问题是无法靠捐献来解决的。相比起像圣诞老人一样四处散发钱财,商业可以给社会带来更多的益处。”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