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手机携手Google强攻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21  南方日报

  在“巧克力”取得全球成功后,前日,LG电子再次选择中国作为其全新高端产品“shine闪耀”系列的全球首发地。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亲自到场为新系列手机助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表示LG手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并且充满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久的3月28日,LG手机刚刚和全球搜索引擎市场的老大Google签署了在手机中内置Google搜索服务的协议,两者联手无疑将为LG带来更多的高端“差异化优势”。

  据禹南均介绍,从2006年LG手机以“巧克力”系列启动“差异化”战略以来,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过去12个月中,“巧克力”系列手机的全球销量突破600万台,其中中国的销量超过60万台。

  为此,新推出的“shine闪耀”系列同样将目标锁定在了高端市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LG的竞争对手也在加强这方面的投入。尤其是索尼爱立信,其去年借助Walkman和Cybershot两大品牌的带动,使销量得到了明显增长。据Gartner的最新统计数据,索尼爱立信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了LG,占据了第四的位置,相比之下,LG手机则下滑至6.3%,屈居第五。对此,禹南均表示,今年LG手机将会加强攻势,他本人十分有信心实现LG启动全球“蓝海战略”中全球手机市场第三的目标。

  在强化产品硬件功能和打造时尚外形的同时,LG手机也已经意识到了服务增值的重要性。今年3月28日,LG电子和Google公司正式签订手机开发协议,并宣布将进行联合营销。根据协议,LG电子将推出可与Google网络进行无线连接,且可接受多种网络服务功能的手机。   本报记者 程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