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祭奠开始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41  南方日报

  中山

  本报讯 中山将于4月5日、7日、8日迎来清明祭祖的高峰。中山市福荫园公墓和市殡仪馆昨日发出呼吁,建议市民尽量采取环保祭祀方式,以鲜花代替传统祭祀品缅怀先人。

  据中山市福荫园公墓管理处预计,清明节期间将有超过31万市民前往拜祭。其中,4月5日、7日、8日是清明祭祖的高峰,每日平均将迎来十万人左右。考虑到拜祭高峰人多车多,福荫园管理处呼吁市民提前或推后扫墓时间,尽量避免人流高峰。同时提倡文明扫墓,建议祭祀后产生的垃圾由市民自行打包后,交由工作人员作统一回收处理,并严禁携带大型纸扎祭品和烟花爆竹进入拜祭区,以保持优美、卫生的拜祭环境。

  另据了解,通过近年来对文明祭祀的倡导,另一种清明祭祀方式——网上祭奠开始在中山流行。目前,已有29名市民在中山市殡仪馆登记开办了网上纪念馆缅怀先人。 陈雪芬 李华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